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別讓心靈欠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心靈欠賬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鳥兒賦予天空歌唱和生機,是因為天空給予鳥兒一片翱翔的天地;魚兒給溪水帶來活潑與歡樂,是因為溪水給予魚兒生活的家園;綠葉為土地遮下陰涼,是因為土地給予大樹肥沃的土壤……

  古人云:“滴水之恩,湧泉相報”。但在生活中,我們是否忘了感恩於一種既平凡又偉大而又最無私的愛呢?

  人生的道路上不會一馬平川,我們也許曾傷心過、絕望過,但我們的生活中卻又不乏溫馨,因為總會有人關心我們,鼓勵我們。

  十歲那年,我偶然間看到了畢淑敏的【【孝心無價】】這篇文章,文中說只要盡一份孝心,不論是一處豪宅,還是含着體溫的一枚硬幣,在“孝”的天平上,它們等值。我想,這文中的“孝”字可以對很多人而言。正是這篇文章,讓我很有感觸。於是,我便下定決心好好學習,到期末拿張獎狀給外公外婆看,因為外公外婆給了我太多無微不至的關懷,他們的一絲頭髮為我而白,一抹皺紋為我而生。當時自己心裡就只有一個願望:拿一張獎狀,哪怕是進步獎。那段時間,我總是回憶外公和外婆,記得外公曾對我說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要好好學習,證明給別人看。每到夏天的夜晚,我和外婆總是坐在小院里,皓月當空,蒲扇輕搖,外婆會給我講她的童年故事……

  但在離考試還有兩個星期的時候,我這種單純的渴望卻化成了一個美麗的肥皂泡,因為外公被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奪走了生命。也許是我太天真,還幻想外公看到獎狀的那一天……

  元旦即將到來,學校有匯演,當時我也參加了兩個節目。到了匯演結束的第二天,老師在班裡發了獎狀,讓我意外的是我竟然拿了“英語小博士”和“優秀小歌手”兩張獎狀,而更讓我意外的是放假那天我竟出乎意料的拿到了“三好學生”的獎狀,真是蒼天不負苦心人。

  放假后,我拿着獎狀去給外婆看,當我看到外婆那欣慰的眼神,我笑了,因為我終於明白了“含淚播種的人,一定含笑收穫。”的真諦,但唯一遺憾的是我沒有機會看到外公那一抹微笑。那整整一個假期我都在陪着外婆,給她講她曾講給我聽的故事……

  其實我們都懂得感恩,只是我們像【【孝心無價】】中說的那樣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人生的短暫,忘了世上有永遠無法回報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不堪一擊的脆弱。

  讓我們學會感恩,去回報他人的付出,在生活中我們不必吝惜自己的感激之情。哪怕是一個善意的勸告;一句激勵的話語;一個鼓勵的眼神,都應值得我們感激。

  幸福來源於一顆感恩的心,讓我們用心靈之水的甘醇去滋潤我們的心田,用脈脈的真情去學會感恩,別讓心靈欠賬。

您正在瀏覽: 別讓心靈欠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心靈欠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