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槐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槐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在花園的中心有一株挺拔的槐樹。

  槐樹枝繁葉茂,高大粗壯。槐樹身旁弱不經風的小草十分羨慕它有這高大的身軀,小草對槐樹說:“槐樹哥哥,你長得多壯啊!瞧瞧我這小身板,唉!如果我也能像你這樣該多好啊!”槐樹十分得意。來花園參觀的人越來越多了。經過槐樹身旁的人總會禁不住誇一句:“看看這棵樹長得多好啊!”槐樹每次都都驕傲地“嘩嘩”搖着自己的樹榦,以示愉悅。

  終於有一天,槐樹的鄰居薔薇妹妹看不下去了,它說:“槐樹哥哥,你如此粗壯是因為土地叔叔在幫你,如果沒有它給你提供水和養分,你真么可能這般枝繁葉茂。” "哼!這關它屁事!它只不過是我的擺設罷了。”看槐樹這架勢,薔薇妹妹也不再說什麼。

  槐樹很惱火,它為了爭口氣,竟叫人們把他移到馬路上。人們起初沒同意,可一再勸告它也不聽,也就只好造辦了。

  被連根拔起的槐樹因為沒有了土的安置,躺在了地上。起先槐樹只是有些頭暈,幾天後就脫水了。它一頭翠綠的秀髮變得又黃又干,還打着捲兒,徹底失去了生命的活力。又過了幾天,槐樹後悔了,它想再次回到土中,但他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了,死神似乎正在呼喚它。恍惚中,槐樹看見有人將它抬了起來,之後便暈過去了。

  幾個小時后,槐樹睜開了眼睛,薔薇妹妹湊過來說:"這次多虧了土地叔叔及時叫來人把你抬過來,要不你現在都面見上帝了。”槐樹望着身下的土地,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不知是感激,還是愧疚。

  經過這次教訓之後,槐樹終於改掉了驕傲自滿的壞毛病。

您正在瀏覽: 槐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