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切土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切土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媽媽一大早出了門,留下我一個人看家。剛剛待在家裡不到幾十分鐘,媽媽便又回來了,我看見媽媽手中提着一個塑料袋,裡面裝了幾個土豆。土豆也叫馬鈴薯,當然,土豆更好聽點,於是我就叫習慣了,就叫它土豆。當時我看見媽媽只買了土豆,於是感到非常的好奇。難道今天中午只吃土豆嗎?

  隨後,媽媽把土豆放在了廚房裡,然後對我說:“天天,快過來幫下媽媽!”我“哦”了一聲,就走進了廚房。但是我也好奇地看了看土豆,又問媽媽:“媽媽,今天的中午飯就是吃土豆嗎?”媽媽聽後點了點頭,說:“是啊,今天你爸爸要工作,不回來吃飯。”我聽后又點了點頭。媽媽告訴我,讓我把這些土豆洗乾淨,於是我就照着媽媽說的話去做了。

  我拿起土豆時,發現這土豆外面布了一層非常薄的泥。我問媽媽,媽媽說,土豆是長在泥土裡的,所以會有那麼多泥,也就更要讓我洗的乾淨才行。當我洗乾淨時,便給土豆脫了一件衣服,最後讓土豆露出它本來的皮膚,土豆的衣服被我脫掉后,它整個身子都是白白嫩嫩的。之後,媽媽說要讓我切土豆,還讓我小心切,不要傷到手。

  我點了點頭,也知道想切土豆並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因為土豆被我脫掉衣服后,它是十分光滑的。於是我拿起小刀,小心翼翼的切了起來。切了許久,我終於切完了,只是,剛剛切完之後,我對切板上的土豆感到非常的不滿。因為那土豆被我切的不成樣子。媽媽要求我切的是一個個細細的土豆絲,而我卻切成了一條條粗粗的土豆棍子。

  當媽媽看見我的成品時,也忍不住笑了起來,我感覺十分的尷尬,也有些灰心。媽媽見后,反而誇了誇我。媽媽說:“天天,你做的非常不錯哦!”我聽后,有些不敢置信地抬起頭看着媽媽。媽媽說我是第一次切土豆,而且還要切成土豆絲,自然是非常的不容易的。但是我能切的那麼好,是件值得高興的事情。我紅了紅臉,之後媽媽便細心的教導我。

  媽媽告訴我切土豆的方法,切土豆的時候,可以一片一片的切開,雖然有些慢,但是切的可以細心很多。寫完片之後再小心點再向豎切,直到把它們都切成非常細的一條,這樣,土豆絲就切好了。我學着媽媽的動作,最終切好了土豆絲,原來,切土豆這麼有趣啊!

您正在瀏覽: 切土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切土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