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切土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切土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媽媽又像往常一樣問我午餐想吃什麼菜。這時,我正坐在椅子上,舒舒服服地看電視呢!只見電視里的美食節目正在演一個廚師在熟練地切土豆絲,樣子瀟洒極了。我靈機一動,毫不猶豫地回答說:“我要吃土豆絲,而且是我切的!”媽媽微笑着答應了,還誇我懂事呢!

  到了做午飯的時間,媽媽就叫我去切土豆絲了。我蹦蹦跳跳地來到了廚房,誇張地向上擄了擄袖子(其實,我穿的是短袖),拿起菜刀舞了幾下,像個準備殺豬的屠夫。媽媽有些懷疑地看了看我,問到:“佳佳,你會切土豆絲嗎?要不要我教教你?”我拿起刀,沖媽媽調皮地眨了眨眼說:“不用了,我以前經常看你切土豆,很容易啊,我早學會了。”於是,我飛快地洗了3個土豆,削了皮,放在了菜板上。然後,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左手按住土豆,右手拿起菜刀,手起刀落,一片完美的土豆片就切下來了,我又接着切,把一個土豆都切成土豆片了,看着還算完整的土豆片,我滿意地點了點頭,把土豆片按平,讓它們像樓梯一樣依次排好就接着切絲了。誰知我的土豆片都切得好好的,切出來的土豆絲卻慘不忍睹。原來,是因為土豆片太滑了,我一切,它們便不聽話地滑開了,結果切出來的絲都成了土豆條了。看着這不聽話的土豆片,我的心慌了,不知怎麼辦好。這時,一直偷偷關注着我的媽媽說話了:“佳佳,你不要着急,你的左手手指要拱起來,把土豆片按緊,這樣才不會切到手,土豆片也不會滑了。”我照着媽媽的話,努力地把土豆片按住,再用刀慢慢地切,果然越切越好了。

  吃着我自己切的土豆絲,樣子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這是我的勞動成果,所以覺得特別的香。

您正在瀏覽: 切土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切土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