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照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照片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成長的記憶中,我有過很多照片,它們像天上的繁星,沙灘上的貝殼那麼多,但有一張最閃最亮讓我莫齒難忘。 這張照片是爺爺生前帶我去麥田裡拔草的畫面。照片上是一望無際的麥田,爺爺馱着腰,卷着褲腿,一條毛巾隨意地搭在肩上,滿是皺紋的臉上綻放着喜悅的笑容,手裡拿着拔起的野草向我微笑;我在爺爺身邊,手裡卻拿着一根麥苗,神采飛揚地向爺爺炫耀:我也會“拔草”了。

  我清楚地記得,這張照片是在我5歲那年,爺爺帶我去鄉下遊玩時,在麥田裡幫助農民伯伯拔草的情景。那時的爺爺身材魁梧,神清氣爽,每每有空,都帶我去不同的地方豐富我的閱歷,增長我的見識,那次爺爺突發奇想,,帶我體驗糧食的來之不易。拔草的時候爺爺告訴我,我們吃的饅頭和包子都是麵粉做的,麵粉就是由這些麥苗在經歷鬆土、播種、除草、施肥,而後收穫的,整個過程都要用心,我們現在是除草階段,以前各個環節都需人工,現在經濟在飛速發展,實現了機械化,不過除草還需人工來完成,懵懂時期的我似懂非懂,聽爺爺滔滔不絕地講,看爺爺拔草,我也使勁拔了一根,爺爺看到哈哈笑起來:“小鈺詩,你把麥苗拔掉了,小草還在那裡看着你笑呢……”我也仰頭大笑起來。“咔嚓”一聲,這個場景被旁邊的農民伯伯拍了下來,農民伯伯笑我爺倆太有趣。我歡呼雀躍地笑着,跳着,也沒有注意到當年是否踩壞了麥苗,只記得我是爺爺的小跟班,爺爺去哪裡,我就跟着到哪裡……

  我一有空就拿出這張照片,麥田還是那麼綠油油的;我還是像在爺爺身邊時那麼肆無忌憚的;可就在那年冬天,爺爺得了腦梗塞匆匆離我而去了,不是在是那個有爽朗笑聲的爺爺了。這張照片讓我難以忘懷,我想念我的爺爺……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照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