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參加勸募活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參加勸募活動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五月份的上海就已經像進入夏天一樣了。太陽看來並不因為我們是參加“5.8”上街勸募活動,就給我們一絲惠顧。熾烈的強光毫不留情的刺穿樹蔭,在地上蒸騰起一片熱霧。我們頭頂烈日,穿梭在熱霧中,用乾渴的嗓子發出嘶啞的叫聲——謝謝,為困難的家庭和學生奉獻一片真摯和愛。吸引人們來募捐------ 

  褲子因汗濕而貼在了腿上,摸一摸頭頂,頭髮支立,發出灼手的熱度。募捐箱仍然空空,但我的心情卻沉重起來,內心一片憂寂。“你們能夠募捐到一百元,就等於幫助貧困山區的孩子解決了一年的輟學費”,老師的話不時地在耳邊響起,像一聲警笛把我震醒。就在此時,一線希望在我眼前閃爍着,吹走了我的疲憊,那是一個剛從“地鐵”走出來的中年婦女。聽媽說勸募最重要的是要學會看人,我看這個婦女模樣慈祥,還等什麼呢?真的,我一下子奔了過去,因為太過激動,我的臉滾燙滾燙的。我攔腰截斷她的去路,顧不上喘氣,很有勁地鞠了個90度標準的“日式躬”,差點跌了眼鏡。“阿姨您好,我們××中學的學生,今天與紅十字會聯辦上街勸募活動……”。她沒有看我,很熟練地繞過我,頭也不回地走了,在我身邊劃了個優美的弧圈。我鞠着躬,呆立着,臉上火辣辣地冒出大滴大滴的汗。我沒有生氣,但心裡卻很難受,第一次這麼乾脆地被人拒絕,竟只是一瞬間的事。我失望讓我沒有力氣再踏出一步,腦子裡閃電般地放映着先前的鏡頭。我詛咒着這鬼天氣、這可惡的太陽,老天怎麼就不給我們送來一絲涼風? 

  幾個小時已經過去了,我像應付差事一樣,盼着早些收工。人群在我眼前川流不息,但面對着這人流,我竟邁不出步子。總不能讓募捐箱空空的吧?貧困山區的孩子還等着我的幫助呢,難道我就這樣放棄了嗎?我又走入人流,讓良知牽着我四處飄動。不知不覺,我站在了一個年輕小姐面前,顯然擋住了她的去路。她並沒有走開,也沒有不快,倒是我挺尷尬的重複着那句老話,然後等着她將我推開或是像那位中年婦女一樣繞個圈子,再或是------。誰想到,像做夢一樣,我的箱子里多了十元錢,那是真實的十元錢,我似乎聽見了十元紙票落在箱底發出的聲響,我的心也跟着振動了。那小姐隨手拿起“愛心”粘紙帖在她的挎包上,點點頭,笑着走了。我恍然醒悟,朝着她的背影鞠了個180度的大躬,然後迸出全身力氣喊道:“謝謝您的愛心!”。 

  沒想到這一幕給了我從未有過的力量,讓我信心百倍地重新投入了工作。也許這就是愛的力量吧?收工了,我的箱子變得沉甸甸的,輕輕一搖,裡面便發出“哐鐺、哐鐺”的響聲。那聲音很好聽,我踩着它的節拍,一路歡笑着向家裡走去。 

一生難忘,我的第一次參加黃浦區紅十字會與學校聯辦的“5.8”上街勸募活動。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參加勸募活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參加勸募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