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每當我讀起這一句話的時候,我就會想起《桃花心木》這一篇道理深刻的文章。 

  《桃花心木》這一篇文章主要寫的是:鄉下老家屋旁的空地上中桃花心木,種樹人給樹苗澆水不是定時定量的。而是在模仿老天下雨。讓桃花心木苗子在不確定中長成百年大樹。 

  以前,我有一個壞毛病,就是以遇到生活中的難題就去問爸爸,叫爸爸幫助我。爸爸老是說我不愛動腦子,總想依賴別人。我聽了就嘟着嘴說:“多問是好嘛!”自從我讀了《桃花心木》這一篇文章后,我身受啟發。平時我老依賴爸爸,依賴別人。萬一爸爸和大家都不在,我遇到難題怎麼幫呀?所以我決定改掉壞毛病。現在,我遇到生活中的難題就用腦子去思考,如果實在不知道的話我就去問爸爸。爸爸說我變了,懂得獨立思考問題了。 

  記得子啊三年前,我去到一個我爸爸朋友的家裡玩。我看見了一個小孩頭髮長長的要去剪頭髮,可是他不幹去。他要他爸爸一起去,他才去。可是他爸爸硬要讓他自己一個人自己去剪頭髮。那一個小孩只好擦乾眼淚,自己去理髮店。 

  後來我才知道着是“獅子教育兒法”。韓國正流行着呢!所謂“獅子教育兒法”也就是讓孩子懂事起來,就獨自一人解決面臨的困難。讓他們認識社會。早日踏入社會。當然,在孩子沒有辦法解決問題的話,父母還是會出手“相助”的。 

  五年三班 

  陳坤原 

  35號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