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次,貓宣布,它決定不再殺生了,並且把老鼠叫來和解。

  老鼠們都為貓的決定高興。開始集合起來,準備到貓那兒去做客。

  只有一隻年邁的瘸腿老鼠不相信貓,它勸其它的老鼠說:“不要到貓那兒去,別期望他給你們好處,它會騙你們的!”但是老鼠們都沒有聽它的話:“既然貓已經宣誓不再殺生了,怎麼還能騙我們呢?”所有的老鼠都去和貓和解了,只有瘸腿老鼠沒有去。貓很隆重地接待它們,然後把門鎖了起來,向它們發表了很長的演說。講的天花亂墜,允諾它們許許多多的好事。老鼠們高興極了。貓結束了講演,突然對一隻老鼠吼叫起來。“你這個壞蛋,也到這兒來了,我的兒子就被你吃了!”“你說什麼?你說什麼?貓呀!”那老鼠哀求地說,“我什麼時候把你兒子吃了,我連看也沒有看見過它。”

  可是貓不聽這些話,直去追那隻老鼠,,眼看就要抓住了。這是,全體老鼠走去說“你現在不是已經變得善良了,就不要再記舊怨。”“好啊!原來是這樣!貓叫起來,你們保護壞蛋,那就是說你們自己也是壞蛋,那我還有什麼理由來憐憫你們呢?”貓說完就像老鼠撲去,把它們一個一個都吃了。

  我的話是對的,貓以前是強盜,現在還是強盜!瘸腿老鼠想。

  這個故事告訴我,壞蛋會巧言話語來欺騙你,但是它的本性是改不了的,所以我們要擦亮眼睛,不要被壞蛋所矇騙。

  福建泉州石獅市軍民五年級:陳鴻藝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