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節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節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在五年級的一節語文課上,班主任張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關於乾隆皇帝胡紀曉嵐巧對對聯的故事,同學們都被這妙趣橫生的對聯深深吸引住了。 

 張老師說:“既然大家興趣如此高漲,那我們也來對幾副怎麼樣?” 

 頓時,教室里沸騰了。 

 老師說:“好,我先來.”教室里掌聲四起,然後又很快安靜下來,同學們興緻勃勃的望着張老師。“上聯是:鼎鼎之言,師者春風滿面;下聯是:濟濟一堂,學者生機盎然。”“不錯,太棒了!”同學們一邊鼓掌一邊大喊。乍一聽,還有些理解不了,老師這副對聯還蠻像大學者寫的呢!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評論道。這時,許京京憋不住了,只見她連手都沒舉,便站起來發言道:“老師說話朗朗上口;同學們聽得認認真真。”大家一口同聲叫好。這時,我突然看見了我昨天剛買的筆記本,來了靈感,我想不如與一個人一起對吧,這時,邊和同桌商量了起來,同桌也感覺不錯,我倆便舉起了手。 

 老師看見了,點起了同桌,他說:“老師我和楊岱明一起對。”老師聽了點點了頭,我便站了起來。同桌說:“同桌也荷花葉上畫荷葉。”這是我說道:“荷葉本里包荷葉。橫批是:葉里藏葉。” 

 剛說完,同學們一下子大笑起來,前俯後仰的,我們倆都有一點不好意思了。老師笑着說道:“你們的對聯很幽默,也很不錯,繼續努力呀,說不定你們倆長大以後可以當一個博學多才、文質彬彬的大詩人呢!”我和同桌一聽,更來勁啦! 

 這時王大偉來了興趣,說:“台上老師一方獨霸;台下學生四面埋伏。”全班哄堂大笑起來,我竟笑的從座位上掉下來。 

 一節課就這樣結束了,雖只有四十分鐘,但是我終身難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節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