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獻愛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愛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早就聽說山區同學生活上很困難,隨時有失學的可能,我們學校為了向山區的同學伸出援助之手,決定和山區同學開展“心結心”活動。 代表學校參加這次活動的是三位大姐姐,她們給山區同學帶去的不僅僅是一些物品,更是我們學校全體同學的一份愛心。 “心結心”活動在山區的一個學校操場舉行,喇叭里播放的是《愛的奉獻》這首歌。一位大姐姐穩步上台,她提着一大袋雞蛋,目光柔和,她把蛋遞給了一位山區的同學。深情地說:“這是我們學校的一片心意,山區的生活比較困難,給同學們帶來一點營養品。”那位山區同學對她說了一聲:“謝謝。”便接過袋子,立正敬了個標準的隊禮。 第二位大姐姐走上台來,她提着沉甸甸的衣服和褲子走到另一位山區同學的面前:“冬天來了,同學們要注意保暖,不要凍着了。”那位山區同學接過衣服和褲子,激動得熱淚盈眶,對她說:“太謝謝你了。”她們互相使勁地握着對方的手,說著珍重。 第三位大姐姐提着一袋零錢,走到一位山區同學面前,說:“這一點錢是同學們自己平時節省下來的,給山區的同學們買些書看,多學點知識,將來才好為祖國作貢獻。”那位山區同學雙手接過這份心意,連忙說:“謝謝,謝謝!我們一定努力學習,長大了建設祖國。” “心結心”活動最後一個步驟是植樹留念。大姐姐們和接受捐贈的山區同學一起栽了三棵樹。並且把兩個人的名字寫在同一張卡片上,用木棍釘好,插在樹旁。她們給這三棵樹取名為“結心樹”,共同希望這棵象徵著兩人友誼的樹能茁壯成長,萬古長青。 植樹后,山區同學帶着大姐姐到自己家裡坐一坐,還在家門口和大姐姐合影留念。大姐姐們都把這張照片帶回自己的家裡留作紀念,每次看到這張照片,她們就會想起曾經有這麼一位山區同學和自己結過心,曾經說過要努力學習,將來好為建設祖國作貢獻。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和山區同學“心結心”活動,讓同學們都感受到幫助他人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獻愛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