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數學自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數學自習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趣的數學自習

玉門市第二小學四年級(三)班 吳孟?@ 

  指導教師 景麗萍

  每次的10分鐘數學自習,都是我和同學們最期待的了!因為每到這個時候,王老師都會表揚一些知難而上的同學,還會出一些有爭論的題,讓我們各抒己見。

  今天,就有這樣的自習,同學們早早坐在教室里,等候王老師的到來。

  王老師終於來了,她帶來的題目是這樣的:中間有四格,上下各有金子塔一般摞起來的四個正方形。問有幾個正方形?題目一出,教室里就像炸開了鍋。有的同學在紙上寫寫劃劃,有的同學圍在一起互相討論。我根據題目要求仔細觀察了圖形,經過一番冥思苦想,終於想出了結果。就在我要舉手時,老師已經叫起了思維敏捷的吳健。吳健說是15個,他的話音剛落,就有許多同學跟着應和道:是15個。這時,我和幾個同學說應該是12個呀。

  一石激起千層浪,課堂爭論戰就這樣開始了。爭了半天,也沒分出個勝負。王老師說話了:“應該是15個。”這下我們這一方可慘了,本來就敵眾我寡,王老師的這句話更是雪上加霜。就在我們孤立無援的時候,張韻迪同學站了起來,“大義凜然”地說:“如果是立體圖形,就有可能是15個,可現在是平面圖形,應該是12個。”這句話說完,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繼而爆發出一片雷鳴般的掌聲,連王老師都在為我們鼓掌叫好。我們用智慧征服了王老師,贏得了最後的勝利。

  哦,我喜歡這短暫又有趣的10分鐘數學自習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數學自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數學自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