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災區朋友們: 

  你們好!我是浙江慈溪的一名小學生,在知道你們那裡發生了8級大地震后,我十分難過,同樣的年齡,同樣的季節,同樣的陽光下,你們卻比我們多了一份苦難,多了一份凄慘。 

  在這場地震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個可愛的“敬禮男孩”及那些可親可敬的武警官兵們。 

  5.12大地震,給四川人民帶來了深重的苦難。“敬禮男孩”的懂事讓我揪心。在地震發生十餘個小時后,一位滿臉是血的小男孩死裡逃生,從廢墟中被救了出來。就在武警官兵準備把他轉移到安全的地方時,他,艱難地舉起了還能動的右手,虛弱而又標準地敬了一個少先隊隊禮。擔架上的小男孩不忘向援救他的官兵叔叔敬禮感恩的舉動,讓無數的醫生、官兵、志願者們深受感動。他————就是敬禮男孩:郎錚。 

  在這次地震中,也讓我看到了母愛的偉大:當救援人員發現這位偉大的母親時,她已經死了,可在她的懷裡,隊長發現了一個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有母親的庇護才毫髮未傷,醫生給他做檢查時發現了一個手機,屏幕上是一條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媽媽愛你!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有這麼多的人在關心着你們,愛護着你們,在災區的朋友們,你們一定要化悲痛為力量,堅強、勇敢地面對生活,地震可以破壞我們的家園,但動搖不了我們堅定的信念,我們一定會將家園建設得更美麗、更美好! 

  我們要面向光明的未來,昂起倔犟的頭,挺起不屈的脊樑,燃起火熱的心,向前,向光明的未來挺進,災區的朋友們! 

  祝 

  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一個同齡小學生 

  2008 06 09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