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泳給我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泳給我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這個假期里,除去吃飯、睡覺,一半時間都去了游泳。我學會了蛙泳、自游泳、花樣游泳、仰泳,收穫不小。但是,除了學會了各種游泳外,我還從學游泳中感悟出了一些道理。 

  我學游泳,因為我喜歡游泳,學起游泳來也特別用心。如姚伯伯教我蛙泳時,讓我踢深點水就踢深點,並且保持。幾乎是他叫我幹什麼我就幹什麼,而且我非常認真,心裡為自己打氣:游泳很好玩的!等到了對岸你就知道了!因為有一股強大的力量支撐着我,所以我一連學了四個半小時都不喊累。 

  對於學習,我有點偏科。喜歡語文,上網多半是語文學習網站,看書幾乎都是文學書,處處都是“語文”的蹤跡。而我有些討厭數學,所以不喜歡數學,要學習數學時頭腦感覺很辛苦,不太願意學。逢有人談起數學,我就借口將“數學”這個話題支開。英語我也對它不冷不熱的,喜歡時拿本書看看讀讀,討厭時連看都不看它一眼。老師爸爸媽媽三番五次地數落我要我不要偏科,可我偏對數學不感興趣。今天爸爸要我寫篇文章,我靜下心來想:游泳是我最愛的運動,因為我喜歡,所以我會用加倍的努力來實踐。我一旦用心做事,就會進步很快,就跟游泳一樣。而我不喜歡的,如數學,不專心去做,根本沒有效果。呀,對了!游泳給我的啟示,不正是——如果對每樣東西都有游泳這種精神,這種頑強想要學的精神,那我每樣都能學得很好,就會成為天才,也就是說國家的棟樑。難道不是嗎?像游泳,我非常喜歡,所以我要堅持不懈地學下去,多累多苦都會堅持下去。如果把這種動力放到學習方面,你說是不是很好了呢?對!難怪老媽要把安排我去游泳啦!原來是想要我懂得游泳的啟示呀! 

  無論學什麼,都要堅持不懈,多累多苦都要堅持下去——這就是游泳給我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游泳給我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泳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