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再相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再相會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秋天的夜晚,靜靜的,我獨自走在綠色文化小道上。秋風送來了一陣花香,含着淡淡的甜味。喲,好熟悉的味道。那是玉蘭花的的香味。在我記憶中,也是母校的味道……想着,懷念着,我的淚水,不慎浸濕了月光。回去吧,回母校看看吧,再聞聞那母校的,味道……

  我獨自一人坐上了回廣州的列車,沒帶上丈夫和孩子,因為我想獨自一人回首。

  我走近南奧社區,卻不敢去看它。我猛地發覺,對於兒時那麼熟悉的地方,我去膽怯極了。漸漸克服了內心的糾結,我睜開了雙眼。啊,感覺煥然一新!雖然早就見識了各種高科技,但對於那麼熟悉的故地,我還是有些驚奇。看着社區更綠色,更方便,可我卻更懷念以前的社區。因為那個社區,有我的足跡,因為那條小道,有我的腳印。

  一路賞新,一路懷舊。

  我就到以前那家生意很好的零食店時,才知道那兒換成了一家書店。書店是我以前很嚮往的地方,因為我渴望每天放學后可以吸允課本上沒有的知識。而零食店也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那時我總是幫着同學買點兒零食。那些小碗熊呀,冰紅茶呀……現在想想,當時的小夥伴們還真嘴饞!

  清爽的風拂過面頰,我隱約嗅到了一絲絲玉蘭花香。這香味牽引着我,把我帶到校門口。

  走進校門,我潛意識地找着看門的保安。卻只看到硬邦邦的機器人站在門口。還是懷念從前,每當進出校門,多少都會和保安聊幾句。有時粗心忘了帶自行回家卡,還得跟保安撒嬌個老半天。開始不熟時,總被“無情”地拒絕。後來有一次,他微笑着說:“好吧,下不為例!”可打那以後,每次沒帶卡時,我們倆對笑了一下,就放我走了。這雖然只是一點點小事,但也是校園裡最溫情的對視。

  走進校園,課室里閃着熒光,傳出朗朗的讀書聲,多麼親切。熒光照亮我記憶的某個角落,書聲讀出我的讀書生活。那時,我們沒有一天不是在書聲中度過的。那時,還不懂得讀書的真諦,只是跟着老師念着。好多夥伴只是為了在語文書上多添幾顆星星,等滿了二十顆去換禮物。那時我們喜歡攀比,忘了誰為了比過別人,偷偷在書上多畫幾顆星。

  玉蘭的香味吸引着我,我拋開大人的拘束,奔跑起來。遠遠瞧見玉蘭樹傲然挺立,朝我招了招手,笑彎了腰。我像見了老朋友似的,一遍遍撫摩着它。啊,玉蘭,二十年後再相會。記得那天離開母校,一個回頭,望着的就是你啊!記得我在二樓上課時,你喜歡伸長枝丫,把花香送在我鼻前,讓我心曠神怡。記得在一樓上課時,玩累了,喜歡靠在你身上歇息……

  我臉紅了,我鼻酸了,我坐在草地上,靠着玉蘭樹……

  2030年哪一天,一個秋季,如果你覺得月光特別朦朧,那,是我的淚浸濕的……

  廣州番禺北師大南奧實驗學校五年級:趙艾琳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再相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再相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