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游擊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游擊戰”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唐代大詩人杜甫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籍,是知識的寶庫。它使人類的知識不斷積累。發展,使無知的人變得博學多才;也正是它,不斷充實我的頭腦,給我的生活帶來無限的歡樂和希望。

  我是一個愛看書的小孩。可是,我的媽媽害怕我看過多的課外書而影響我的學習。因此,一場沒有硝煙的游擊戰打響了。有一天,我正在書房裡看《岳飛傳》,媽媽忽然走了進來,對我說:“快複習語文書,別看這些課外書了!”啊!我正看到最精彩的部分呀!怎能不看下去?於是,我想出了一條妙計……我大聲地喊:“媽媽,我要下去買一瓶汽水。”媽媽說:“好吧。”我偷偷地把《岳飛傳》放入褲袋,飛快地跑到樓下,迫不及待地拿出來看。我的腳都站得麻木了,只好靠着牆,以求暫時的休息。“兒子,快回來!要上學了。”我看了看手錶。哇!已經是13時45分了。我急忙跑回家,放下書,拿起書包,跑向學校。第一場“游擊戰”算是我贏了。

  過了一段時間,我又迷上了《淘氣包馬小跳》這本書。一天晚上,我做完作業,我對媽媽說:“媽媽,我要去睡覺。”然後,把手電筒和書藏在衣服里。走進我的房間,關上門,關上燈,藏在被窩裡,打開手電筒,津津有味地看起來,由於《淘氣包馬小跳》的內容太可笑了,我不禁哈哈大笑。我笑的聲音驚動了媽媽,媽媽立刻走了過來,推開門,我來不及把書藏起來,媽媽就把我的被子掀開了。媽媽看見我正在看書,說:“又看書了,快睡覺,別看了。”說完,就把我心愛的《淘氣包馬小跳》沒收了。第二場算是媽媽贏。

  哈哈,這次我一定會“風水輪流轉”了。因為我們班舉行了一次語文測試,有幾條閱讀題我在課外書里看過,所以我考到了優分。我把試卷拿給媽媽看,媽媽看了后,說:好吧!你以後就不用怕我沒收你的書了,不過要有節制地看呀!”我高興地說:“好!”我終於“打敗”了媽媽。終於隨心所欲地看書了。一場讀書“游擊戰”就這樣結束了。

  “一日無書,百事荒蕪。”已成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是書,使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

  廣東省鶴山市沙坪街道第二小學五年級:馮俊泰

您正在瀏覽: 讀書“游擊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游擊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