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夕陽槐樹老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槐樹老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晚霞把半邊天燒得通紅,如織的雲霞連綿起伏,把火紅的夕陽染得更加美麗。金色的陽光透過老槐樹疏疏密密的罅隙,灑下一抹抹跳躍的碎金…… 

  一位年邁的老人佇立在蒼老的槐樹下。她痴痴地望着遠方,彷彿在雋永的記憶中尋找一些幾乎逝去的東西。她飽經滄桑的臉上,一道道彎彎曲曲的皺紋在悄悄地蔓延着,宛若老槐樹那一圈圈凹凸不平的年輪。 

  她的眼神是黯然的,朦朦朧朧,像一滴水變得渾濁;她的手是枯黃的,如一片枯萎的黃葉乾枯蒼老。幾許期盼的目光也飄飄蕩蕩飛向遠方。一陣微風撫過,老人斑白的頭髮凌亂地飄舞着。遙遠的記憶,已隨着翩翩起舞的風兒,裊裊飄來…… 

  那也是一個微風吹拂的早晨,老人的兒子隨着部隊乘海船去了台灣。臨走時,他緊攢住老人枯黃的手:明年槐花開的時候,就是我回家的日子…… 

  一縷金絲般的光線驅散了老人的感覺,她緩緩地回過神來。仰望天穹,夕陽似一團燃燒的火焰,靜靜地懸在天邊。半晌,夕陽已隱去了半邊臉,只留下一片鮮紅的光亮,影影綽綽…… 

  老槐樹下,傳來一聲沉重的嘆息…… 

  槐花又開了,好像一串串悠揚婉轉的風鈴,傳遞着喜訊。空氣中似乎也瀰漫著槐花醉人心脾的芳香。而那一籠淡淡的思念,是否也飄到了異鄉? 

  老人依舊佇立在老槐樹下,等待着那個身影。槐花一開就是十載,老人一等就是十年。而遠在他鄉的兒子也依舊沓無音訊…… 

  飄渺中,一道絢爛的彩虹橫過天際,七彩的光芒瑰麗而又璀璨。彩虹的那一頭,一個熟悉的身影對她甜美地微笑着。 

  老人也笑了,腮邊卻掛着輕波的淚花。 

  彩虹消失不見,夕陽映照重巒,霞光傾瀉而出,映紅了連綿的西山。 

  轉眼間,夕陽消退在暮色降臨山野的蒼茫中,峰巔卻聚着一片燦爛的彩霞,經久不煞,靜靜地燃燒着……

您正在瀏覽: 夕陽槐樹老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槐樹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