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鬼當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當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和媽媽去國超市買菜,來到超市后,媽媽從口袋裡掏出30元錢給我說:“今天你來當一次家,買什麼菜你由來決定。”我興高采烈地喊:“太好了!” 

  一走進超市,我便推着車子徑直來到了賣菜的地方。各種各樣的蔬菜琳琅滿目,有水嫩嫩的芹菜,圓滾滾的土豆,胖乎乎的胡蘿蔔……我一時竟不知買什麼好了。我最愛吃燒茄子和糖醋肉,眼前又紫又亮的茄子像是朝我招手,價錢是每斤1元5角,什麼樣的好呢?突然想起媽媽說過的話,茄子越紫就越嫩,越白就越老,我就挑了兩個沒有裂痕的、又長又紫的茄子放進袋子。接着去買肉,今天瘦肉打特價:10元8角一斤,買的人很多,我好不容易擠了進去,看到大人們左挑右撿,我也選了一塊看上去很鮮嫩的肉,讓賣肉的人把皮削去,裝進袋子里,打價的時候,我緊緊地盯着計價器,生怕打錯單價。突然,一陣吆喝聲飄進我的耳朵,我趕忙向聲音處“進軍”,原來是雞蛋促銷。選雞蛋我最拿手了,方法是從電視上學的,我拿起一個雞蛋在耳邊上下晃動,只要是感覺沉重無聲的都是好雞蛋,如果感覺裡面像有水在晃動的基本是“大壞蛋”了。最後,我看了看籃子里的東西,大概地計算一下,還有剩錢,於是又買了條大頭魚準備回家做水煮魚片。結賬時一共花了27元8角,還好沒有超出預算,我成功了!媽媽看着我的成果,開心地笑了。 

  回去的時候,我邊走邊想:能當好家可不是容易的事。就說買菜吧,既要經濟實惠,又要讓家人吃得健康,就要做個有心人。生活中處處有學問啊!

您正在瀏覽: 小鬼當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