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目中的好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目中的好老師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幾年來,教過我的老師可不少了,有的對成績很看重,有的對我的品德很看重,總之,我喜歡的是我的班主任——王老師。

  姚老師是我心中的好老師,她很喜歡穿高跟鞋,當然,這是她的特點了。她有一頭棕色的捲髮,看上去有着青春的活力。我們一看到她就活力四射。您有一副很厚很厚的眼鏡,它架在高高的鼻樑上邊,她高高的個子,手常常拿着粉筆在黑板上寫着許許多多的字。

  她成為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是因為,這樣一件事。

  語文課上,因為同學們只顧寫作業,所以忘記了正確的坐姿。只有挺直了腰。老師就對我們開個玩笑:“你們看王楠多‘高’”。原來老師說的意思是:王楠挺直了腰,我們都駝着背,所以就說王楠“高”。老師還比喻說:“你們是展不開翅膀的小雞,王楠是只驕傲的丹頂鶴。”我們都被老師的話逗笑了,坐直了身體。您的話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雖然姚老師是一個實實在在的“80后”但您的教學經驗豐富,常讓同學們感到她像一位母親。您最突出的優點就是以身作則,給同學們樹立起學習的榜樣。每次大掃除時,您都與同學們一起干,有些同學嬌生慣養,不會做這些事,您一手一腳地教他們。大掃除時她多認真啊!看,您捲起衣袖,拿起拖布一遍遍地擦,放下拖布便蹲在地上用洗好的抹布把牆擦得乾乾淨淨。您這樣不怕累、紮實工作的精神,使全體同學受到很大鼓舞,大家在您的影響下,平時怕臟怕累得同學都不約而同地幹起來了。因此,流動紅旗也常常掛在班裡。

  我常常想,您手上的粉筆灰是我們一下一下撒上去的吧?您那一次次嚴厲的管教,是您對我們成才的心愿吧?

  您就像花園的園丁一樣,培育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讓我們從一個幼稚的小孩變成有知識,有學問的大孩子。就像一粒花種一樣,在您辛勤的培育下,花種長出了嫩芽,結了花苞,將要開花,為人們獻出美麗的色彩,為人們獻出新鮮的空氣,為人們獻出美麗的景色!啊,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您是美的傳播者,有了您才會有這個美麗的世界。您瞧,桃李在對您致敬,春色在對您微笑;老師,您的愛像太陽一樣溫暖,像泉水一樣甘甜,像寶石一樣璀璨!加減乘除也算不盡您為我做出的奉獻,詩詞歌賦也贊不完對您的崇敬!刻在不朽上的名字也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也不能流芳百世,但老師您的名字刻在我們心田,那才是永恆!有人說師恩比山高,有人說師恩比金子貴重,我說師恩比大海更寬闊!吳老師,您的學生一定不會辜負您的,一定會好好的學習,“青出於藍勝於藍”,成為棟樑之才,在不同的崗位上為祖國做貢獻!

  我愛您,愛您在夜晚的燈光下揮灑的汗水,愛您在三尺講颱風趣的講課,老師,你是我心中最好的老師!

  五年級:楊野

您正在瀏覽: 心目中的好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