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暢想新中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想新中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世界地圖上,有一隻看起來高高在上的“雄雞”,儘管它“高高在上”,但卻是經歷了許多風霜雪雨,才換來了今日的成就。他昂着頭,注視遠方,向著未來憧憬…… 

  新中國,是因為那些為了自己國家而奮鬥的英雄才能脫離封建,迎來一個全新的面貌,讓國家擺脫了“改朝換代”,擺脫了那頻繁的戰爭,擺脫了那封建的君王制,使人人都平等。如果沒有人民的團結,就沒有現在的新中國。 

  暢想未來,未來的中國,會是像登山一樣,一步一步的往上爬,不求馬上就到頂峰,只求在爬時的經驗和教訓;不會幻想着每一步都會走的平坦,而是要在遇到挫折中爬起來,繼續向上爬着;不會抱着僥倖的心理一步步爬,而是做好最壞的打算,以迎接即將到來的問題;在風雨到來時,不是選擇放棄、逃避,而是迎着風雨,繼續向上爬着,不管它風再狂,雨再大,都向上爬着,永不放棄。 

  未來的中國,就像一隻剛出生的小牛,儘管前面的障礙在大,都不害怕,不退縮,勇往直前,無止境的向前奔跑着,就算前面是只大老虎,都會一直向前奔跑着,一直奔跑着。 

  未來的中國,會是一個人才濟濟的國家,人們都為了祖國而努力讀書,都想報效祖國,而這種想法,也會通過實際行動來展現。知識改變命運,一個人的知識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眾人的知識或許會改變一個區或市,但所有人的知識就會改變一個國家的現狀,使國家變得強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 

  國家的強盛、發達,其實就源於生活。就像滑滑板一樣,剛學的時候,可以扶着牆慢慢滑,漸漸的就嘗試着松一下手,不要想着一下就能學會,抱着這種想法,總想一步登天,結果只能是殘酷的,不如就循序漸進,慢慢的嘗試。而在會滑一點還不熟練的時候,總是會摔跤的,不能因為害怕摔跤就放棄,這樣什麼都學不會,摔了跤,再拍拍土站起來,就算滿身的傷痕,也要堅持到底,漸漸的就會發現,雖然摔跤了,但是找出了摔跤的原因,再滑,其實也是一種樂趣,漸漸的就會熟練。勇往直前的精神,是新中國不能缺失的精神。 

  我愛你中國,我相信,未來的中國絕對是一個永遠進步,永不後退的文明古國! 

  馮慧 

  505

您正在瀏覽: 暢想新中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想新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