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螃蟹打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螃蟹打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螃蟹打架

   眾所周知,螃蟹是橫着走的。因此,人們喻稱“螃蟹過街——橫行霸道”。那麼螃蟹打架呢?我覺得應該是“無理取鬧”。

過年前幾天,姑姑給我們送來一袋螃蟹。寬敞的浴缸就成了它們的“臨時住所”。照理說,這麼寬敞的地方,怎麼還要打架呢?可就是有兩隻“小雞肚腸”的螃蟹,就為住所的問題“大打出手”。

那天,我正入迷地看着書,只聽得媽媽在喊:“快來看呀,有兩隻螃蟹在打架了!”我立馬跑過去看這千載難逢的場景。等我趕到時,這兩隻螃蟹已經擺好架勢了。

兩隻螃蟹,我暫且把其中一隻叫做1號,另一隻就是2號。只見1號舉起大鉗,好像在示威:“有種的上來跟我過過招。看誰厲害!”。2號不甘落後,它也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領”:“降龍十八掌”,兩隻大鉗,上下擺動,彷彿在說:“誰怕誰?”。兩隻螃蟹先小心翼翼地觀察着對方,誰也不輕易先出招。接着1號試探性用大鉗碰碰對方,2號螃蟹馬上作出攻擊回應。很快,兩隻螃蟹你來我往打得不可開交,只見1號的大鉗死命地鉗住了2號的一隻大鉗,2號的另一隻大鉗也同樣鉗住了1號的還有一隻大鉗,兩隻螃蟹就這樣相持着,彼此瞪着對方,誰也不鬆手。我心想:“這樣打下去也不是辦法,搞不好,它們的大鉗都會被對方咬掉,我得想辦法讓它們安靜下來。”於是我從陽台上拿來一根棍子,強行把它們分開,才解決了它們之間暫時的鬥爭。可還沒等我把棍子放好,它們又打在一塊兒了,而且我發現這次它們是比剛才打得還凶,反正大鉗能鉗到對方什麼,就鉗住不放,小爪也行,身體也行。它們這麼一打,搞得其它螃蟹都擠到一邊,靜觀它們打架。於是,我只能找來水桶,把它們挑開,分別放到兩個水桶里,給它們關緊閉。

這下你應該知道為什麼螃蟹打架真有點無理取鬧了吧!這麼寬敞的地方,用得着動手嗎?還傷了兄弟之間的感情,又浪費了體力,倒不如和平相處,何樂而不為呢?

   杭州市蕭山區勁松小學501班

  宋璐旖

  (郵編

  311200)

您正在瀏覽: 螃蟹打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螃蟹打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