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版“西遊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版“西遊記”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西方國極樂市市長如來先生與該國南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觀音女士神交已久,但兩人卻一直沒機會獨守片刻互吐相思。一日,如來市場借到鄰國傲來國經貿考察之機,帶上觀音MM去到花果山遊山玩水去了。美好是短暫的,離開前,兩人登上一塊巨大的岩石。他們像品嘗仙果一般品嘗着對方的吻。觀音想着馬上又要與情人分開,不僅潸然淚下。淚順着如來為她拂淚的手,滴落在石上,瞬間就浸了下去。如來嘆了口氣說,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幾百年後,觀音的淚水孕育成一個石猴。此猴性刁蠻頑劣,有嚴重的暴力傾向。極樂市的觀音聽說自己在有個傲來國個極具血緣關係的親人,立即明白那是和如來的……本想憑藉如來和自己在西方國政治經濟的影響,把石猴弄到自己身邊來,但傲來國的人口遷戶手續極麻煩,再加上如來似乎不願意讓這個毛孩子而影響了自己的政治前途,觀音只得放棄了讓石猴移民的計劃。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觀音盤算為石猴請個名師,幾經央求如來,如來終於答應為石猴請最好的老師。市長的面子就是大,請了一位全國着名高校里的着名教授。名師出高徒,教授的關門弟子猴太子年年在該校拿滿獎學金。猴太子也不辜負眾人的期望,琴棋書畫,吹拉彈唱樣樣精通。本來應該讀四年的學業,猴太子只用了一年的時間就讀完了,教授說這是猴太子聰明,但大家都知道,教授每天晚上都要給猴太子開‘小灶“,也都知道,猴太子是有”背膀“的人,家裡有錢有勢。畢業那天,做為西方國引進的特殊人才,猴太子終於入了該國國籍。

  畢業等於失業的猴太子開始琢磨怎麼搞錢,看見別人做軍火生意掙錢,就打着如來的旗號到傲來國”借“了一批刀槍斧戟,又糾結一幫猴兄猴弟做起倒賣軍火的生意。開始時還比較順利,後來國際軍火業競爭十分激烈,這碗飯也就逐漸不好吃了。

  猴太子見行情不好,索性揮開大旗廣招小弟當起黑社會大哥。猴太子的勢力越來越大,越來越不把所以人放在眼裡,包括如來和觀音。極樂國市委書記玉皇大帝可不幹了:一個毛猴子,憑什麼在我的地盤上呼風喚雨!玉帝責令公安局一干人等,一定要把這股黑惡勢力消滅掉,不管他們上邊有什麼人。公安局局長很是為難,一邊是市委書記,一邊是市長,誰都得罪不起,無奈,只得抓幾個小猴小獼交差了事。

  動了猴太子的人,就是看不起猴太子,猴太子火冒三丈,集結幾百號弟兄包圍了公安局,得知是玉帝的主意,又把市委圍得水瀉不通,把前來談判的托塔李天王一頓飽揍,玉帝沒法,只得請如來出面。本來如來不想來,但看見猴太子的確把事情鬧大了,就急匆匆地趕來了。

  知子莫如父,如來一出手就把猴太子降住了。如來一個巴掌打得猴太子暈頭轉向,打得他的臉血紅血紅的。他怎麼也不相信如來的五指山是他噩夢的開始。

  東土大唐,五指山,他被關進山下的黑獄中。

  一關就是五百年哪!猴太子痛苦地想,世人遺忘了他,父母丟棄了他。

  可他那裡知道,觀音無時無刻不在關注着他,期待他從返光明的那一天,但苦於沒有正當的名義。

  機會來了,觀音聽說東土大唐要選派五個人到西方國的極樂市來學習生物科技,她想,如果讓猴太子跟着他們一起,那不就能讓猴太子回來了嗎!說干就干,她連夜坐專機趕往大唐與唐王商量選人之事。唐王把此事全權交給了她。幾天海選,又幾天的PK,終於選出了一位符合標準的,此人名叫玄奘,身高八尺,英俊瀟洒,博學多才。觀音想,這樣優秀的人會把猴太子比的影兒都沒了,但一時又找不到更合適的人,只好讓玄奘去五指山找猴太子了。

  猴太子終於聽見了那個親切的聲音。幾百年的牢獄生涯讓他成熟了許多,使他明白了很多的道理,其中一條就是,機會在眼前一定要珍惜。

  玄奘給牢頭看了唐王的赦免諭旨,把猴太子拯救了出來。猴太子為了感謝玄奘的解救之恩,尊玄奘為師傅。

  在開往極樂市的飛機上,玄奘和猴太子又認識了父親是大唐東海縣縣長的兒子龍太子、通過賄賂高官來的豬八戒,和讀了一輩子書,終於在老大不小時得到這個機會的沙悟凈。他們按先來後到的順序,尊玄奘為師傅,稱猴太子為大師兄。

  時間處久了,猴太子的本性久暴露無遺,脾氣暴躁,仗着自己超過幾年黑社會,不聽師傅的話,隨意嘲笑、打罵師弟。豬八戒腦子活,他喜歡幫襯着師傅對付大師兄,每當他們爭執起來,都是老好人沙悟凈出來打圓場。龍太子則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樣子,偶爾他也會說幾句如大唐人啊,一人是龍,兩人成蟲,或者大唐人的素質怎麼這麼低啊,走出來也不怕人家笑話之類的話,搞得自己不是大唐人似的。

  在觀音的安排下,他們五人住進了極樂市五星級的天龍國際賓館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對他們的學習很嚴格,考試是家常便飯,幾乎是兩天一小考,三天一大考。但這些都難不到猴太子,考試時總會有這個菩薩那個神仙相助,就算是偶爾考砸,到觀音面前發發氣、撒撒嬌,觀音就會對批改試卷的人施加壓力。就這樣,各種考試都被猴太子一一征服了,他的成績就每次名列前矛。

  那天沙悟凈找到猴太子,有些擔心地問,哎,大師兄,你說現在競爭這麼激烈,回去後有我們的飯碗嗎?猴太子白了白沙悟凈,說,瞎擔心啥!我們這是來鍍金的,回去了怎麼的也是“海歸派”啊,再說了我能不罩着你嗎,我們是同學啊,現在什麼都講關係,親戚關係,同學關係,戰友關係,這些都是財富啊。沙悟凈忙說,是,是,還請大師兄多多關照啊。

  四年的求學生活一轉眼就到了,經過九九八十一次超級大考試后,他們光榮畢業了,如來市長代表極樂市賜給他們“榮譽市民”的稱號,觀音給他們頒發了畢業證書,為玄奘和猴太子帶上了博士帽,豬八戒和龍太子翻開畢業證書,上面說給於他們本科文憑,沙悟凈最鬱悶,只拿了個大專文憑。

  師徒五人回到大唐,愛才的唐王因才施用。玄奘進了大學,當了名教授,每月幾大千的收入卻不夠用,一次,他給來探望他的沙悟凈看了他的支出表,說,當教授不容易啊,國家再不提高我們的工資,我只能出去搞兼職了。老實巴交的沙悟凈悶聲悶氣地說,師傅啊,和我們這些快破產企業的職工相比,你幸福得太多了喲。玄奘問怎麼呢,你和豬八戒進的那家企業還不錯啊。沙悟凈恨恨地說,別提了,開始幾年還可以,都是被那頭死豬搞垮了,那傢伙沒幹幾年就當了廠長,他上台沒幹幾件好事,吃喝嫖賭毒他樣樣來,包了“二奶”還包“三奶”、“四奶”,職工們都恨死他了,那些都是職工的血汗錢吶!有些職工辛苦一個月連孩子牛奶錢都不夠,哎!玄奘說你們不去告?告?沙悟凈垂頭喪氣地說,告了N多次了,沒用,他上面有人。玄奘問,誰?悟凈眼裡通紅通紅的,是大師兄!

  猴太子從了政,入政壇的他如魚得水,升得比鳥飛得還快,一年科級,兩年副處,四年正處,八年時間就當了副市長。當了局長的猴太子也沒忘記老同學,本想提沙悟凈為廠長,但沙悟凈這入太不醒眼,太沒政治眼光了,想那個在東海縣水產公司自己當老總的龍太子,可能不太會來這兒當廠長,就提了豬八戒。這個豬八戒明事得很,每年給他上的供足倒能讓猴太子覺得滿意。現在,他想的是,怎樣才能更上一層樓,免得別人說自己是靠如來和觀音才爬到今天這個位置。他覺得苦幹、實幹倒不如巧幹,而最能體現這個”巧“字的,只能是“錢財鋪路,美女開道”。最近他聽說上面說市領導班子要調整,他知道,機會來了……

  五年級:孫雷

您正在瀏覽: 新版“西遊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版“西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