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林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林蘭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林蘭是我的同桌,她不僅長相甜美,還多才多藝,成績也好,她身上的光芒太耀眼,讓人一靠近就自慚形穢,若不是發生了那件事,也許我們永遠無法敞開心扉接受對方。

  周五的自習課,林蘭早早地完成了作業,趴在桌子上,和同學聊天。突然,她轉過頭,笑眯眯地對我說:“可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呢,周末的聯歡會,你一定會去的吧。”我表面上大大方方地道謝,其實心裡惶惶不安,我害怕,像我這樣平凡的女生不配站在她的身旁。周末的聯歡會,我確實去了,還帶着我花了一個晚上做出來的花環。我沒有進去。我逃跑了,甚至自私地為自己開脫:她的朋友那麼多,不缺我一個吧。自那次聯歡會後,我們就成了陌路人,彷彿看不見對方一樣。其實我想過要道歉的,可惜我么那個勇氣。真的對不起,在你的光芒下,我就像一隻無處遁形的醜小鴨。我不配做你最好的朋友。

  這天,林蘭沒有來上學。我心不在焉地在數學課上被點名無數次。放學后,我裝作不經意地問同學:“林蘭怎麼沒來上學呢?”“這你都不知道,”同學杏眼圓睜地瞪我,“虧你還說你是她最好的朋友。她今天就搬走了!也是,你那樣對她……”“我怎麼了?”“那次的聯歡會,她本來是要送你一支歌的,可是你根本不在,她被狠狠地嘲笑了一番。後來,她的朋友還要找你麻煩,都被她阻止了……”後面的話我沒聽見,因為我將她的尖叫:“你的書包!”和教室遠遠拋在了腦後。我只是瘋狂地跑向林蘭的家。下雨了……我已無暇顧及周圍人異樣的目光和一下一下打在我身上的雨點,甚至後來的傾盆大雨。眼淚混合著雨水流進我的嘴裡,有淡淡的苦澀味道。林蘭,不知何時,你在我心裡,已有了這麼重要的位置。我看見了那輛大卡車,紅彤彤的,在灰色的雨天卻無比刺目。它一路疾馳而去,我跌跌撞撞地朝它追去,喊:“林蘭,對不起……”林蘭從副駕駛的位置探出頭來。她的眼角有亮晶晶的東西,她卻笑了。她沖我喊:“可可…你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無力地跪在地上,眼淚不可遏止地落了下來,卻揚起了微笑。那種感覺既是深入靈魂的痛苦,又是發自內心的甜蜜,像流淚的彩虹。

  那一天起,我懂得了“成長”。

  遼寧瀋陽大東區遼瀋三校五年級:庄?妍

您正在瀏覽: 我和林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林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