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飛自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自我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放飛自己,是一種享受;放飛自己,是一種快樂;放飛自己,可以使自己變得輕飄飄的。所以,我們要放飛自己,就要求尋找放飛的機會,尋求放飛自己的途徑。

  放飛自己,首先要讓自己的心學會放鬆,只有自己的心變得輕鬆了,才能真正地放飛自己,這時你會感到心情是如此的暢快,至少沒有了那種窮追不捨的困惑和痛苦。

  我,曾經很痛苦,總感覺,在這個年代里,我是被忽視的人,有時會後悔長大。小時候的我也像現在一樣文靜,那時我什麼都不懂,只單純地喜歡徘徊在一份份的試卷中,因為喜歡學習而學習,優秀的分數讓我在別人的讚美中得到滿足。小學校園是個再單純不過的世界,只要你讀書棒,就能得到別人的欽佩的眼光,即使你是個不愛說話的小孩,身邊仍然會有人圍着打轉,以致還不懂事的我有種感覺:在這個世界上,我是個主角。長大后,我懂得了,這個世界上沒有誰一直是主角,競爭是社會的主旋律。

  離開熟悉的小學校園后,由於競爭的壓力,我擔心自己比不上別人,或許是我太敏感了吧,有時別人的一個眼神也讓我感到不安,一直以來我都很低調。我總是羨慕有些同學,可以讓身邊的人展開笑容,由此我開始尋找“改變”自己的辦法,卻怎麼也改變不了自己沉默寡言的性格。直到那天,我才明白……

  那是在初中畢業后暑假的一天,我閑着沒事,打開了姐姐的書櫃,從裡面抽出一本她大學時使用過的書,那是本關於心理學的書。我便躺在床上翻看着,無意間看到兩行耀眼的藍墨水寫成的字:“我很痛苦,因為我渴望關注,我很快樂,因為我放棄別人的在意。剎那間,我有一點震撼,連續看了四遍,體會句中的意思……

  對啊,一直以來是我太在意別人怎麼看我,才讓自己陷入痛苦之中,或許我也是該放棄別人的“在意”了。我努力想改變的那“自己”,其實與自己格格不入,勉強把自己套在一個不屬於自己的方格里,為的就是別人的關注。當我決定不再在意別人的看法,認真做一回“自己”,使一直壓在心上沉重的石頭滾落一旁時,我有了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有了新的打算后,我輕輕地嘆了一口氣,彷彿一絲清風吹過心裡,渾身感覺輕鬆了許多,原來這就是放飛的感覺。

  我要尋求放飛,放飛自己。

  五年級:2365307108

您正在瀏覽: 放飛自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