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龍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遠古時期,我國就有關於龍的傳說。傳說、故事裡的龍都是神通廣大、威力無邊的,《周易》也曾有“飛龍在天”、“云為龍”、“震為龍”的說法,意思是說,天上的烏雲、閃電和雷鳴,都是龍所為。由此看來,龍在人們心中是無所不能的,在我心中也是如此。 

  在我心目中,所有讚美、誇獎的詞用在龍的身上都是最合適不過的。龍,在我心目中,是矯健、機靈和勇猛的,它縮小如蠶蟻,伸展能遮天;它能騰雲駕霧,呼風喚雨,翻攪起四海雲水,根本不費吹灰之力。爺爺曾經對我說過:“龍並不是一種真實存在的動物,龍是一種精神,它代表着積極向上、勇往直前、永不退縮。人們之所以那麼崇敬龍,是因為龍同時也象徵著自由歡騰和完美。” 

  在我心目中,龍就像是一位偉大的領袖。遠古時期,它用神奇的魔力將猿猴變成了會說話的人類。之後帶領人類去學習生活的技巧。到了古代,人類掌握了生活的本領,並和龍一起創建了一個偉大的民族——華夏民族,創建了一個偉大的國家——中國。因此,龍化身為了真龍天子——皇帝,它的身體被稱為“龍體”,它的衣服被稱為“龍袍”…… 

  老師說,在世界的東方有一條巨龍,它正帶着中國人努力拚搏的成績躍出東海,在人類的新世紀里,全世界將會為它的騰飛震驚! 

  龍是偉大的,它是炎黃子孫的自豪,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