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八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八節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鄉鎮領導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98周年紀念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我鎮各界婦女歡聚一堂,紀念“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98周年,同時表彰在我鎮“三個文明”建設中湧現出來的“五好文明家庭”和致富才能,並有幸請了南通大學的賈教授。我謹代表鎮黨委、政府向全鎮各界婦女和廣大婦女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祝賀。祝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事業興旺!向關心、支持婦女事業發展的社會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謝!

2007年,鎮婦聯認真貫徹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和市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緊緊圍繞我鎮的大局,切實履行職能,積極開展雙學雙比,爭創“五好文明家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引領全鎮的廣大婦女發揚自強不息的精神,以“創新、創業、創造”的精神,奮發自強,積極奉獻,在經濟建設中撐起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全鎮人們的素質得到提高,經濟得到穩步的增長,是廣大婦女用自己智慧的頭腦、勤勞的雙手,敬業的精神,推進了全鎮三個文明建設的快速發展,為構建和諧高明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我希望廣大女性同志,在今後工作和生活中。一要加強學習,提高素質,要適應時代要求,順應發展潮流,牢固樹立主動學習,超前學習,終身學習的觀念;二要在全面跨越中展示風采,勤勞、智慧、樸實的高明婦女從來都是高明加快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下,推進經濟社會全面發展,全面提升高明是我們高明5萬多人民的共同願望,也是我們廣大高明婦女發揮聰明才智的廣闊舞台,廣大婦女要立足本職工作,敬業愛崗,埋頭苦幹,腳踏實地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為高明的經濟、社會、和諧再立新功;三要在自主創業中施展才華,創業的人生最精彩,目前已有一部分女性成了高明的經濟發展的排頭點,但還需要進一步的解放思想,轉變觀念,要堅決打破一切束縛創新創業的精神枷鎖,改變一切阻礙自身發展的習慣思維,增強迎難而上的勇氣,強化敢與競爭的觀念,弘揚艱苦奮鬥的精神,機遇面前不猶豫,困難面前不退步,以知識和能力謀發展,以作為和貢獻求平等;四要在構建和諧社會中發揮作用,構建和諧社會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廣大婦女要爭做時代精神的先行者,傳統美德的傳承者,社會文明的傳播者,弘揚“四白”精神,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自覺遵紀守法,善於運用法律武器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倡導科學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覺抵制各種不良思想的侵蝕,加強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關注關心弱勢群體,以自身的文明進步推動社會的文明進步。

  鎮村婦聯是黨領導下的群眾組織,是黨和政府聯繫婦女群眾橋樑和紐帶,要自覺接受黨的領導,服從服務於黨委政府的工作大局,發揮自身的優勢,履行職責,始終把維護廣大婦女的利益,全心全意為高明廣大婦女服務、體察婦女疾苦傾聽婦女呼聲,反映婦女願望,表達婦女意志,維護婦女的合法權益,專心實意地幫助婦女解決實際問題。堅持把發揮自身優勢和動員社會力量有機結合、協調,推動整合社會各方資源,共同促進婦女事業的發展,為高明的事業作出你們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三八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八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