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邊,那一朵白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邊,那一朵白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沒有雨。風好大,好冷。我佇立在海邊,任凄冷的風拂過我冰涼的臉頰,拂動我的紗巾———那條白底紫花的紗巾。腳下,海浪的嘩嘩地湧起白色的浪花。我撲過去,想捉住它,捉住那白色的會唱歌的浪花。可是,海浪嘩嘩的,又退了回去,把浪花帶走了。我悵然,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紛紛揚揚的濺濕了白紗巾,捧着紗巾,我底聲呼喚着你的名字。假如,風能捎去我對你的思念;假如,浪能捲走往日的回憶……會迎着風,擁住浪,請求它們,把我們卷在一起。然而,風不能,浪也不能,一切都不能。 

  素素,你還記得嗎?兩年前,也是這樣一個沙白勝雪的海灘,風輕柔的吹着,你一身白衣白裙,系著這條白紗巾,臨風而立,飄然欲仙。你說,你是一片雲,一片瀟洒的白雲。當時,我是多麼驚奇,驚奇你的美麗脫俗,更驚奇你雖是內地人,卻能講出一口地道的海南話。我很傻的問你,你笑了,笑的好自豪:“熱愛是最好的老師。海南是我的第二故鄉,我喜歡它的一切,當然也包括海南話啦!至於美麗嘛,”你站在原地轉了一個圈,白色的群袂盛開如一朵怒放的玉蘭花,“我想,只要誰真正的熱愛生活,誰就是一個美麗的人…… ” 

  那銀鈴般清脆的笑聲,至今縈繞耳邊,而你,卻是人影已杳。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是在雨絲飄零的秋天。 

  仍然是一身白衣白裙,微笑的站在我面前,手裡拿着那條白紗巾,你要把它送給我,我疑惑的看着你。那白紗巾,是你來闖海南時,你父親特意送給你的,你一直都把它帶在身邊。現在,你卻告訴我,你就要離開我,前往五指山區,去做一名普通的小學教師了,白紗巾讓我留着做個紀念。我不能理解,你在省會海口市有一個舒適悠閑的工作,為什麼偏要去那種貧窮落後的地方?你淡淡的笑着說,越貧窮落後的地方,越需要教育。你是一朵雲,飄在天邊,天上的雲有許多,它們飄過的地方不會總是相同,也許五指山上有你棲足落根的地方。 

  就這樣,素素,你揮揮手,走了,帶走我心中的一片雲,留下一條白紗巾。藍天上白雲朵朵,哪一朵,是你回眸含笑的身影? 

  天空,飄過一朵雲,一朵潔白、潔白的雲!

您正在瀏覽: 天邊,那一朵白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邊,那一朵白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