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的物語鄉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的物語鄉村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老家在農村,她有着一座座美麗的高山,她有着清澈的小溪,她有着五彩繽紛的小花,她們構成了一幅美麗無比的畫卷。 

  “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里雨如煙。鄉村四月閑人少,才了蠶桑又插田……”我反覆朗誦着范成大的詩——《鄉村四月》,乘着長途公交車,來到了我的老家——梁平。 

  騎着我新買的山地車,在老家的山川田野里穿梭,啊,離別4年多了,老家的變化可真大呀!! 

  波浪般起伏不平的原野上,滿地都是綠茵茵的小草,還夾雜着許多星星點點的小花。我站在原野上,作一個深呼吸——啊,那感覺真舒服,比城市裡的空氣清新多了!此時,我彷彿置身於一個天然的大氧吧里。 

  這個美麗的鄉村一天的景色一會兒變成這樣,一會兒變成那樣,就像一個五顏六色的調色盤。你看…… 

  清晨,鄉村是燦爛的。紅日緩緩地從地平線上升起,放射出金黃色的萬丈光芒,鳥兒在枝頭吟唱着,清脆的歌聲傳向遠方,漫天飛舞,如果走在小河邊,還會看見許多鴨子,遊戲水中,即使附近有婦女在搗衣,它們也從不吃驚,它們是這個自由王國的主人和公爵。一位牧童,早早的起來,在山坡上放牛,手裡拿着自己做的笛子,吹奏着清朗的歌兒,悠揚的笛聲,傳遍整個山鄉村野,預示着今天的美好生活…… 

  中午,鄉村是充滿熱情的。烈日當頭,她把清涼的溪流供給孩子們在水裡“立浮”、“仰浮”、“狗刨”……她把樹供給孩子們在上面像小猴子一樣蹦蹦跳跳;樹上的小知了開心地叫着“知了、知了……”,淡淡的雲在空中飄着,給鄉村的中午增添了一道別有風趣的裝飾。 

  黃昏,鄉村是柔和的。當西邊的太陽將天空染紅時,我和夥伴們躺在綠色的原野上,仰望此時的天空。紅得發黑的雲在天空的襯托下變化多端,一會兒像一隻蹦跳的小兔;一會兒又像一隻廟宇前的石獅子……在那些鄉下人家門前,總會瞧見他們把桌椅飯菜搬到門前的小院里,天高地闊地吃起來。天邊的紅霞,向晚的微風,頭上飛過的歸巢的鳥兒,都是他們的好友,它們和鄉下人家一起,繪成了一幅獨特、迷人的畫卷。 

  夜晚,鄉村是沉靜的。太陽已落下,牲畜睡了,小鳥睡了,小樹、小草、小花都睡了,只剩下幾盞亮着的燈,燈光很微弱,在漆黑的夜裡若隱若現。天上,一輪明月掛在空中,灑下一片皎潔的月光籠罩着整座大山。紡織娘寄住在屋前的瓜架上,這個時候,它們便唱起歌來:“織,織,織,織呀!織,織,織,織呀!”那歌聲真好聽,賽過催眠曲,讓那些辛苦一天的人們甜甜蜜蜜地進入夢鄉…… 

  要是碰到下小雨的天氣,撐一把雨傘,穿上雨鞋,到池塘邊走一走,只聽見青蛙在雨中唱着:“呱、呱、呱、呱……”讓你陶醉其中,真是“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在池塘邊上,有許多雨中垂釣的人。他們身披雨衣,頭戴斗笠,很久也不願回家,有一個垂釣的叔叔告訴我,像這樣難得的天氣出來釣魚,既涼爽,魚也非常多,最愜意不過了。說完,一條大鯉魚就上了鉤。這時,我不禁想到了張志和的一句詩句“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 

  回家時,我十分戀戀不捨,目送老家的大山越來越小,知道最後消失不見,我心裡想:我的老家,再見了,等我長大了,我還會回來的!

您正在瀏覽: 美的物語鄉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的物語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