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508周記)珍惜學習的機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508周記)珍惜學習的機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巴爾扎克的成就是少年時期皮鞭和責難造成的,安徒生的童年沒有童話只有同科和孤獨,莎士比亞的戲劇天分是在當劇院茶務工的時候形成的,這些大師本來都應該與書本無緣,但他們都努力去創造學習的機會,也非常珍惜這機會,因為他們曾經失去過,有許多為了這些機會付出了很多。 

  我曾在書上看到過一對雙胞胎姐妹珍惜學習機會的故事。有一個叫何必的記者,在外面閑逛時突然發現了意見破爛不堪的房子,門口站着 一個面容清秀的小女孩,房子的牆上貼滿了獎狀,可奇怪的師妹張獎狀上都有‘程思愛’和‘程思晴’兩個名字。原來,應為家裡太窮,母親出去撿垃圾了,父親因為販毒,被判了十二年,姐妹倆只能其中一個去上學,於是她們就想了一個和辦法‘輪流去上學’晚上回來再把這一天老師教的知識講給留在家裡的的那個。她們倆雖然家裡很窮,但姐妹倆可都是班級里數一數二的好學生,她們倆都當上了班級里的學習委員,輪流這關班級里的事。 

  看完了這故事,再想一想我自己,我雖然家裡有點富裕,可學習成績卻不怎麼樣,還非常貪玩,把學習的時間都用在玩上了,一做作業我就覺得時間過的特別慢,比蝸牛爬的還要慢。我覺得我真應該學習程思晴和程思愛這種珍惜學習機會的精神,雖然他們家境很貧寒,可學習成績卻好的不得了,我真應該向她們學習。如果有一個學習的機會,她們倆一定會去爭取,好好學習,而我們卻無動於衷。希望她們的夢想能夠成真,每個人都能夠開開心心的去上學。

您正在瀏覽: (090508周記)珍惜學習的機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508周記)珍惜學習的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