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困難中的心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困難中的心態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總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或大或小:也許只是一道題不會做,也許會是填不飽肚子。

  面對困難,人們的反應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很鎮定,想方設法克服苦難;有的人卻驚慌失措,心神不定,最後精神崩潰,自己被嚇死了。

  在困境中,一定要保持平靜的心態,敢於從困境中掙脫,千萬不能產生恐懼、顧慮。

  我曾讀過一個故事:地震了,幾個人被困在廢墟下,有一個瓶子,而瓶子里只剩一口水,擁有瓶子的人安慰大家這是滿滿的一瓶水,其他人都很安心。有人不小心碰了瓶子,水灑光了,其他人認為只灑了一點點,還有許多,依然能解渴。被救援后,只有擁有瓶子的那個人死了。

  這就是太恐懼造成的,其他人認為有水可喝,心中坦然,而擁有瓶子者心中有數,承受不了打擊,最後被困難降伏。

  以後遇到苦難,不能再害怕,要勇敢鎮定面對,正如阿斯圖里亞斯所說“只有那些勇敢鎮定的人,才能熬過黑暗,迎來光明”。

  五年級:金珊

您正在瀏覽: 困難中的心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困難中的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