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紅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紅柿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屋頂花園上面種植着兩棵西紅柿,這兩棵到我家時還只是一厘米的幼苗,是我從鄉下帶來的。     它們剛來到我們家時,葉子稀少、枯黃,只有幾處有一絲綠色。剛一開始,我覺得這兩株西紅柿沒有成活的可能。可是,沒幾天,我就把那個感覺打消了。原來那兩株西紅柿上的枯黃的葉子都落下了,長出了淡黃、淡紅的小葉子,而且它們都長高了許多。一陣微風暖洋洋地吹,它們揮動着嫩嫩的小手,說:“我們成活了,我們成活了!”這樣,我非常愛惜它們,天天給它們澆水,雖然夏天澆水很煩人,一定要在清晨6 點鐘澆水。因為,夏天在上午和下午都不能澆水,這時澆水太陽會把水曬燙,像開水一樣,把植物燙死,如果在傍晚澆水,水也會被曬了一天太陽的土給燒燙,所以早晨六點澆水是最好的時間。     我聽爸爸說西紅柿只要開了花,就馬上會有果實。我耐心地等待它們開花,十天過去了,二十天過去了,我對它們失去了信心。雖然它們已經長得枝繁葉茂,可是一朵花也沒有。從此,我再也不給它們澆水,倒是爸爸在幫我澆水。一天,我被急匆匆的爸爸叫醒,他把我拉到屋頂花園,我一看,那兩株西紅柿上面開滿了淡黃的小花。幾天後,小花謝了,長出了許多小小的果實。三天後,這些果實有一些像剛剛出世的桃子。又過了四天,這些西紅柿像普通的西紅柿,不過顏色還是綠色。又過了幾天,西紅柿已經有紅顏色了。再過了幾天,西紅柿已經可以吃了。有三四個西紅柿在同一個枝頭上,把枝頭壓彎了腰,一陣風吹過,它們好象在說:“主人快來摘我們!”我看到了這美好的景象,心裡說不出的高興。     我在西紅柿身上得到了兩個人生啟示:第一個是不要說不可能,就算只有一絲希望,也許這一絲希望會產生奇迹。第二個是做事一定要堅持到底,不要半途而廢,也許成功與失敗之間只相差一天、一小時、一分鐘、一秒鐘。        

您正在瀏覽: 西紅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紅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