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零的聯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的聯想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數字王國里最小的、最常見的“0”,我有一個圓圓的身體是我的標誌,可有些小朋友總是把我寫得又扁又瘦,真可惡。 

  我是偉大的使者,能使一個數擴大十倍、百倍、千倍……在除法算式里,哪一位不夠除,我就馬上跑過去幫忙。要是我生氣時,只要跺跺腳,點一點,就能把整數姐姐搖身一變,變成小數妹妹。要是我賭氣時,只要霸佔了被除數的位子,就能是那個除法算是變成泡影。 

  我不僅能在數學里起到重要的作用,而且在語文中也有我的一席之地。有的小朋友在寫作文時總是不打標點,讓人讀文章時總是緩不過氣來,我就馬上縮小一點,在一個完整的句子後面添上去,充當句號。 

  雖然我的作用很大,常常受到別人的讚揚和喜愛,但是有人還會嘲笑、討厭我。記得那一次,一個叫小豆的同學測試只考了10分,他對着我咆哮,像一隻發怒的獅子,我愣了許久,剛想勸她不要氣餒,她卻把我揉成一團,踢在昏暗的牆角里。我在那啜泣着,用乞求的眼光望着她,希望她能回心轉意,把我撿起來。終於有一天,我發現她改正了錯誤,認真學習了。她每天會很早來到學校晨讀,有不會做的題她就不斷的思考,實在做不起時,就去問老師,直到弄懂為止。我慢慢地原諒她了。又一次的測驗后,老師正在用紅筆給她改卷時,我使出全身力氣跑到卷面上在“1”姐姐後面添了兩個0,變成了100。她一看,露出了花一般的笑臉,抱着我又親又看的,把我當成她的寵兒。 

  我雖然是個不足為奇的“0”,可我的作用是很大的哦,請大家不要小瞧我!

您正在瀏覽: 零的聯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