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奧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奧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有人問你:“你喜歡書嗎?”相信你一定會毫不猶豫地答道:“當然喜歡!”那麼你又有多麼喜歡它?你又是如何待它的? 

  書,一個能夠教育我們的“小老師”,在生活當中就相當如我們的老師。他們雖然職業相同,都是老師,但類別卻不同。書是一個能看不能說的啞老師,而我們生活中的老師卻是個很實際,這是他們的工作,教育好我們是他們的責任,而書不同,它很現實,只要你喜歡它,愛護它,它就會以同樣的方式來回敬你,也相當於生活中的一個道理:只有你善待別人,別人才會善待你,只有你尊敬別人,別人才會尊敬你。世界上許許多多的事情也是這樣,而這些道理都不是從書里來的嗎?如果你不理解,不懂它是什麼意思,那就說明你在撒謊。 

  或許你會反駁道:我很喜歡書,但我天生就很笨,那是智商問題,因為他們腦子好用。我會如實回答你:那就要笨鳥先飛,要知道,並不是每個天才他自從出生以來就很聰明,這是個錯誤的想法。其實每個天才背後都有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只要勤奮,就能超越他人,成為天才。如果你真的一生下來腦子就不好使的話,那你也不要怕,你只要努力、努力、不斷地努力,成功就已經離你不遠了。別人下一層功夫,你就得下十層功夫,這樣的道理你不是不明白,總的來說就是要發奮學習。 

  這個社會就是這麼現實,每個人都在競爭,所謂“能者上,不能者下”。 

  讀書是要費功夫的,不過也不是讓你死讀書,你得抓住學習要領,讓自己的基礎打得更好、更嚴實。有句古話說的好: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意思是:寶劍的鋒利是需要經過反覆磨礪才能形成的,梅花的清香是要經歷考驗才換得的。人要想成才,首先事要成功,事要成功就得付出代價,經歷考驗。只要“有志者,事竟成”,就會成功!就要看你的造化了,看你到底勤不勤奮。 

  書和人一樣,如果你幾天不去動它,不去理它,它就會把你給忘了的。所以,你要溫故而知新,把以前沒認真複習過的地方再複習一遍,從中你就會發現新東西! 

  相信自己,成功是離不開勤奮的汗水和極大努力的!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奧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