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壹元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壹元錢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每個人的生活中總會遇到一些給你留下深刻事,讓我難以忘懷的還是一件事。 

  一個夏天的中午,天氣特別的炎熱,辣辣的太陽照射着大地,知了在樹上拚命的叫着熱死了,熱死了。小狗不斷地伸出了舌頭。 

  我在家裡開起了空調,悠閑的看起電視來,我聽見外面有人在叫“賣—西瓜,賣西瓜!”窗外傳來了陣陣叫聲。我平時喜歡吃西瓜,於是央求奶奶:“ 奶奶,我想吃西瓜!”媽媽笑着摸摸我的鼻子,說:“小饞貓!” 說著給了我八元錢。來到樓下賣西瓜的人面前,他是一個五六十歲的老爺爺,身上穿着一件長袖的衣服,臉上有皺紋,樣子十分難看,雖然穿着長袖,但是後面流着汗水,我掏出錢買了七元錢的西瓜由於天氣太熱我接過找回的錢就裝進了口袋,我捧着熱乎乎的西瓜,我急急地往回走,想趕緊回家吃一頓,可剛走幾走就被叫住了,小朋友,老爺爺說:"剛才找你的那張錢是不是少一個角?"我拿出錢一看,果然少了一個角,只見那位老爺爺急急忙忙地告訴我說:"這終年殘破不全的錢,是一個賣西瓜的人趁我不注意時給我的."這錢已不能使用, 

  快換一張吧,說完遞給我一張嶄新的紙幣. 

  我拿着那張嶄新的紙幣,看看紙幣又回過頭去看看老爺爺的背影,心裡默默的想着多好的老爺爺,他根本不用換回去,這一元錢對我來說也沒什麼作用,對那位老爺爺來說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您正在瀏覽: 壹元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壹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