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境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境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仙境游

 浙江省金華 浦江縣白馬鎮中心小學六年制502 傅廣土   聽說官岩山是好去處,猶如仙境。趁着這大好時光,我和爸爸遊了一回“仙境”。

  官岩山的半山腰有一亭,名曰“鷲峰亭”,亭門兩側鐫有一副對聯:

  涼風蔭爽小憩再上,亭立觀光留戀忘返。

  其書法竟出 於浦江著名書法家何保華之手。據亭內碑刻記載,此亭初建於元朝(公元1343年),毀於文革;改革開放后重建,不料在1998年春突然倒塌;同年秋,浦江曹家畈、時年76歲高齡的劉永欽老人捐資4500元,終於又重建此亭。其慷慨之舉,永遠值得後人景仰。

  由亭往上走不多遠,可見“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大字,想必此處就是號稱“仙鏡”的官岩山廟宇了。

  走進細看,這廟宇因勢起屋,分為兩層。第一層,有千手觀音、四大金剛及其他一些小仙的塑像。好多善男信女,正在燒香跪拜。第二層,中間是一條水泥大道;左面有三樓:鐘樓、鼓樓、望江樓;右面是兩座大殿:大雄寶殿和官岩教寺。

  登上望江樓,憑窗遠眺,但見:寬闊的高速公路,承載着奔馳的汽車,像一條長龍在官岩山腳 蜿蜒舞動;母親河浦陽江,泛着鱗光,像一條玉帶鑲嵌在浦江大地 ;江邊,一排排暫新的廠房,鱗次櫛比,一直排到幾里路外的省道——浦鄭公路。

  大雄寶殿內有三個菩薩:如來、普賢、文殊。官岩教寺內供奉着胡公、關公等菩薩;還有一個岩洞,據說直通海底,名曰 “通海洞”。走出寶殿,抬頭仰望,這兩大建築竟依靠一塊巨大無比的岩石——官岩山峰 而建。這巨石既是兩大建築的背景,又是兩大建築的一個部分,兩者渾然融為一體。這巨石似乎搖搖欲墜,但歷經千年而巍然屹立,豈非神佑乎?

  ……

  如此佳境,非仙境又為何方?!

您正在瀏覽: 仙境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境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