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冬日下雪之時,無論多麼寒冷,我都會跑出去欣賞。有時,我運氣好,碰上一陣大雪,雪花如同頑皮的孩子,爭先恐後地從雲端跳下來,把一片又一片的綠地變得白茫茫。風比雪更是淘氣,它一會兒大,一會兒小。大時,把雪吹得東竄西跑,再一使勁,又把正跟樹枝、樹葉熱情擁抱的雪花也吹落了下來。那情景是多麼地奇特:好像一大群雪孩子,恣意隨性地往各處奔跑。當然,這風鬧夠了,也會小下來,讓雪花不緊不慢,飄飄然地落下來。這時,我把手伸出去,讓雪花輕輕落下,看着這雪花,我忍不住聲聲讚歎第一個把雪叫成雪花的人。這是多麼貼切啊!那雪花,雖然都是六角圖形,卻又各具風姿,完美而絕不雷同。我愛冬雪!

  一次,一個無意地發現震憾了我。在一個無雪的冬日,我在公園漫步,就在路的前方,有一棵落光了葉子的老樹。在冬日清冷的天空中,它的一枝一條顯得那麼蒼勁、那麼雄渾。然而,讓我吃驚的不是它的蕭瑟,而是它枝頭上那許許多多小小的苞苞。它們是墨綠色的,尖端微微地泛着白色。這天是那麼地冷,風是那麼地寒,它就那麼不起眼地立在枝頭上,這就是冬芽。在這冰凍三尺的冬天裡,青翠茂密的樹被冷瘦身,五顏六色的花被寒凍謝,原本碧綠的草地,已經枯黃一片。那花草茂盛的世界呢?消失了。而冬芽卻在向嚴寒挑戰!它堅強不屈、它努力抗爭,它發出了生命的最強音!這,讓我情不自禁地愛上了它。我愛冬芽!冬芽,讓我想起了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蘇軾。蘇軾就是這樣,無論前方道路有多麼曲折,都能挺過去。挺過去,在春天溫暖的陽光下,開出一支美麗、獨特的花。

  冬,就快過去了。冬雪化成了滋潤萬物的水,冬芽,也快變成葉子,變成花朵了。當你看到遍地的鮮花和青翠的葉子時,你還會想到冬雪,憶起冬芽嗎?冬雪,是冬的精靈;冬芽,是冬的希望。

  我愛冬雪,我更愛冬芽!

  五年級:姜涵?

您正在瀏覽: 我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