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小貓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小貓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外婆家裡養了一隻活潑可愛的小貓。 

 這隻可愛的小貓,長着一身黃色的絨毛,四隻腳是白色的,他的眼睛又圓又大,離遠了看像兩個發光的小電燈泡。貓眼睛的瞳孔在白天總是眯成了一條縫,貓的眼睛隨着太陽一天三變,它白天睡覺,閉着眼睛,就是睜着也是一條縫,一到夜晚就變成圓溜溜的,兩顆眼珠還閃閃發光。白色的鬍鬚又軟又長,向兩邊伸展,貓的嘴巴像個小月牙,裡面長着兩排鋒利的牙齒,就像剛磨過的尖刀,一口就能把老鼠咬死。 

 小貓的尾巴有時在地上亂動,像是在打掃衛生,它很喜歡洗臉,和人一樣一天至少要洗兩次,首先它用舌頭舔爪子,然後用爪子往自己的臉上擦,它還喜歡舔毛。 

 小貓長大了,就不那麼愛玩了。白天,它常常懶洋洋地在稻草垛旁睡覺。一到晚上,他就把眼睛睜得大大的,像兩盞探照燈似的,注視着房間的每一個角落,像個“小衛士”。 

 它有六、七根鬍鬚,這可是測量洞口的工具。一天,小貓和往常一樣,照例蹲在牆角邊,豎起耳朵靜聽。它瞪着兩隻大眼睛,注視着鼠洞。不一會兒,一隻老鼠賊溜溜地向四面張望,當它認為沒有危險時,才鑽出洞來,可還是被小貓發現了。只見小貓縱身一躍,撲在老鼠身上,尖利的爪子深深扎進老鼠的身體里,用嘴緊緊咬住老鼠的脖子,疼得老鼠“吱吱”直叫,彷彿在向小貓求饒:“貓……貓大王,饒……饒了我吧。”小貓哪裡肯放,不大一會兒,老鼠就一命嗚呼了,小貓卻沒有馬上把老鼠吃掉,卻把老鼠拖到我們旁邊來,喵喵的叫着,好像在說:“我很厲害吧!這麼大的老鼠都被我抓住了。”然後再把老鼠吃掉。有時我比着小貓的爪子畫貓爪子,畫完了,我一看這畫下的貓爪子簡直就像是畫了一朵梅花。 

 小貓小時候很喜歡玩耍,有時候爬樹,有時候跳來蹦去,一張紙、一根草,都是它的玩具。有一次,舅媽正在織毛衣,小貓從籃子里抓起毛線團玩了起來,可是一不小心,毛線團滾走了,小貓好像怕挨罵似的,趕緊跑過去把毛線團又抓了回來。 

 一天早上,我的表弟拿了一根木棒開始訓練小貓,它一會兒用嘴咬,一會兒用爪子抓,最精彩的要屬它兩隻前爪抓木棒,牙齒用力咬着,表弟把它拎起來,它兩隻後腿懸空,尾巴豎了起來。當表弟把木棒一放下,它就迅速地跳下,“妙嗚,妙嗚”地直叫,好像在說:“好險啦!好險啦!”我看了哈哈大笑。 

 貓是非常淘氣的。有時吃飽了,睡足了,會在床上地上撒歡地跑,不時打幾個滾,抓幾下布簾或在涼席上磨磨爪子。又一次,我用一根線拴了個球,逗它玩。可把它累壞了,它跳上跳下,怎麼也抓不到,就生氣地“喵喵”叫起來,然後縱身一躍,沒有抓到球,反而在我手上“留下了一道永久的紀念。”當我要打它的時候,它卻一邊跑一邊叫,好像在向我求饒:“求求你了,別打我,我以後在也不敢了。”我看到它那可憐相,氣消了大半,就把緊握在手中的竹棒扔掉了。它爬到樹上,高聲唱着歌,好像在謝我不打之恩。 

 假如小貓在吃飯的時候,我碰它的尾巴,它便會生氣的叫起來,好像再說:“別碰我的尾巴,在碰我的尾巴我就會咬你的。” 

 有時候,外公釣了許多條小魚,我拿了一條,找了一個裝有水的杯子,把魚放到了杯子里,我把小貓抱過來,想看看小貓有沒有辦法把小魚吃掉。小貓開始是用爪子抓魚,可是小貓剛一沾水就退了回去,大概是小貓怕水吧!這時小貓改變了方法,而是用頭去撞水杯,水杯被撞倒了,魚也從水裡落到了地上,小貓叼起小魚,跑到一個地方把小魚給吃掉了。 

 有一次,我找來釣的龍蝦,和一根線,把龍蝦系在線上逗小貓玩,小貓看到了龍蝦,便跑過來,跳起來用子抱住龍蝦,想把龍蝦吃掉。小貓連續做了幾次也沒有成功,最後,龍蝦掉了下來,讓小貓飽餐了一頓。 

 有一次,我逗它玩,沒想到,它用子抓傷了我的臉。我很生氣,就去抓小貓處罰它,小貓看見我在抓它,便拚命地逃跑,可是,它東奔西跑,小貓跳到房頂上,喵,喵……地叫,我怎麼呼喚經它,它也不肯下來。 

 有一天,一隻母雞把小貓啄了一下,小貓並不像人們被什麼東西啄了一下就哭,它沒有流下一滴眼淚,小貓經常是白天睡大覺,晚上去抓老鼠。 

 在夏天的時候,小貓喜歡抓蜻蜓,首先,小貓瞄準目標,一動不動,等蜻蜓飛來了,便快速撲上去,把蜻蜓抓住,然後把蜻蜓吃掉。 

 我要走了,我留下深刻的記憶,小貓真是太可愛了,我喜歡可愛的小貓。

您正在瀏覽: 我愛小貓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