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嘗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記憶中,自己也曾經歷過許多成功或失敗的事,快樂或憂傷的事,光榮或羞愧的事。但如果讓我從中挑選一件最難忘的事,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它——擦皮鞋的故事。

  父親節那天,爸爸去上班了,媽媽剛下夜班在睡覺,家裡靜悄悄的。我想為老爸做點什麼,給他一個驚喜。絞盡腦汁之後,終於想到一個好辦法:把老爸經常穿的皮鞋擦一擦,正好他今天沒穿,回來時,讓他嚇一跳,也高興高興。

  說干就干,我從鞋架上找出皮鞋,又去拿鞋油,卻發現鞋油已經用完了,但聰明的我自有辦法——用牙膏代替,而且味道一定勝過鞋油!於是我蹲在地上,擠出一條彩色牙膏,拿起鞋油刷子,在鞋面上來回地蹭,還邊擦邊唱:“擦皮鞋,擦皮鞋,你說香不香,香——不——香?”我擦完了,爸爸也回來了,我連忙站起來,舉着皮鞋,高興地對爸爸說:“老爸,你看!我把你的皮鞋擦好了,挺香的,就是不怎麼亮。”老爸接過皮鞋一看,臉色馬上變了,立刻暴跳如雷,生氣地說:“你幹什麼呀!誰家牙膏能當鞋油啊!做事怎麼不用用腦子呀?”剛沉浸在喜悅之中的我,一下懵了,繼而委屈得潸然淚下,一片好心惹來了爸爸的暴怒和責罵,真是費力不討好。老爸則氣呼呼地拿起皮鞋去了擦鞋店。

  唉,父親節,父親節,好心擦皮鞋,白挨一頓罵;擦皮鞋,擦皮鞋,無端浪費幾塊錢,你說糟糕不糟糕!

  五年級:葉秋

您正在瀏覽: 嘗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