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修表的嘗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表的嘗試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塊電子錶既是我掌握時間的工具,又是我的玩具。我老是用手去捅露在外面的兩個金屬鈕,沒多久,就把兩個金屬鈕捅到錶殼裡面去了。這樣既看不到日曆,也無法對錶了。我很着急,就讓媽媽去修,可是剛修好,我又捅壞了,反覆幾次,媽媽不去給我修了,我也乾脆不理它了。 

  假期到了,我需要用表了,可是表又不準,怎麼辦?我忽然想起媽媽修表時回來說過,修表時把蓋撬起來,把兩個按鈕一按就好了。我能不能自己修呢?一個念頭在我腦子裡閃過:“對,自己修。”於是我大着膽子決定自己修。 

  我找來一把錐子和一支圓珠筆,進行修表嘗試。我把表背朝天放在寫字桌上,用錐子撬殼,可表光溜溜的怎麼也撬不開。這時我發現表蓋的邊緣上有個豁口把錐子插入豁口,向上一頂,表蓋果然打開了。 

  打開表蓋,只見一個薄薄的集成電路板放在裡面,上邊花花綠綠的很好玩。我把集成電路板取出來,只見兩個小小的按鈕躺在表蒙上,這麼小的東西要制服它可不容易。我用圓珠筆頭粘着一個按鈕,往小孔里塞去,可是表蒙與小孔之間還有一段距離。這可不好辦,看來用圓珠筆是不行了,還是讓錐子大顯身手吧。我把按鈕的頭對準小孔,再用錐子往裡捅,安好了,我又把另一個按鈕也用同樣的方法安好;再把集成電路板放在裡邊,蓋上蓋一看,心裡頓時涼了半截;本應長的按鈕在上,短的按鈕在下,可安的正相反,無法使用。我只好再把表蓋打開,將兩個按鈕的位置調換過來。這次我有經驗了,一會就全部裝好了,可是一對錶,不是這個按鈕被捅進去了,就是那個鈕不靈,我只好第三次把錶殼打開,把按鈕擰緊,這回一對錶,嘿!這表竟一秒一秒地走起來了! 

  這次冒然嘗試,它雖然成功了,可是爸爸說:“冒然的嘗試不能輕易進行,必須在大人的指導下,那樣效果會更好。”對,爸爸說的對。這次修表使我增長了知識,又悟出了一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修表的嘗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表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