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黃瓜 標籤:黃瓜作文

葫蘆科,黃瓜屬。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莖細長,有縱棱,被短剛毛。 黃瓜,也叫青瓜、剌瓜,葫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黃瓜栽培歷史悠久,種植廣泛,是世界性蔬菜。廣州市黃瓜栽培季節較長,露地栽培可達9個月以上,利用設施栽培可達到周年生產與供應,年種植面積5-10萬畝,是市銷和出口的重要蔬菜之一。 

  黃瓜根系分佈淺,再生能力較弱 。莖蔓性,長可達3米以上,有分枝。葉掌狀,大而薄,葉緣有細鋸齒。花通常為單性,雌雄同株。瓠果,長數厘米至70厘米以上。嫩果顏色由乳白至深綠。果面光滑或具白、褐或黑色的瘤刺。有的果實有來自葫蘆素的苦味。種子扁平,長橢圓形,種皮淺黃色。中國栽培黃瓜的主要類型有:華北型,主要分佈於長江以北各省;華南型,主要分佈於東南沿海各省;英國溫室型、歐美涼拌生食型和酸漬加工型。黃瓜屬喜溫作物。種子發芽適溫為25~30℃,生長適溫為18~32℃。黃瓜對土壤水分條件的要求較嚴格。生長期間需要供給充足的水分,但根系不耐缺氧,也不耐土壤營養的高濃度。土壤pH值以5.5~7.2為宜。黃瓜可四季栽培。冬春栽培時多用育苗種植。多用支架栽培,不搭架的稱地黃瓜。生長期長,肥量大,中國概以基肥為主,並在生長期間多次追肥。少雨地區適量澆水,多雨地區注意排水防澇 。採收分次進行。嫩果一般在雌花開后7~15天採收。主要病害有霜霉病、白粉病、枯萎病、疫病、角斑病和炭疽病等。主要害蟲有:棉蚜、紅蜘蛛、溫室粉虱、側多食趺線蟎、黃守瓜和種蠅等。黃瓜屬常異交作物,應隔離採種。嫩果作蔬菜食用。果肉可生食。所含蛋白酶有助於人體對蛋白質的消化吸收,果實可酸漬或醬漬。

您正在瀏覽: 黃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