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黃瓜 標籤:黃瓜作文

黃瓜,它長得又細又長,深綠色的表面布滿了密密麻麻的小刺,就像一位身穿綠裙子的小仙女,很可愛的喲。 

  朋友,你對黃瓜一定很熟悉吧。可是,你知道嗎, 黃瓜原名叫胡瓜,是漢朝張騫出使西域時帶回來的。胡瓜更名為黃瓜,始於後趙。後趙王朝的建立者石勒,本是入塞的羯族人。他在襄國登基做皇帝后,對自己國家的人稱呼羯族人為胡人大為惱火。於是下令:無論說話寫文章,一律嚴禁出現“胡”字,違者問斬不赦。所以,”黃瓜”就應運而生了。 

  黃瓜,清脆爽口,是人們非常喜愛的綠色食品。尤其到了夏季,你隨便到菜市場上走一趟,便會發現每個菜攤上,都會有綠色的,香甜可口的黃瓜。 它清熱利水,解毒消腫,生津止渴,含有很豐富的營養成分。另外,它還有很重要的藥理作用,可以用來抗腫瘤,抗衰老,防酒精中毒,降血糖,減肥強體等。但是,你可曾知道,黃瓜是不可以和富含 維生素C的食物一起食用的,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西紅柿就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這下你該知道黃瓜不可以和西紅柿一起吃的道理了吧。 

  黃瓜雖然很好吃,也不能貪吃喲。不然,你的身體會受到傷害的。

您正在瀏覽: 黃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