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我主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主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主動請媽媽教我做菜,媽媽當然是滿口答應。

  做飯前我先查看了一下家裡的材料,然後研究了一下菜單,最後我選定兩樣看起來最容易做的菜。第一道菜是醋溜白菜。我先把白菜洗好切好,再把鍋燒熱,然後往鍋里倒油,這油一倒入鍋里就飛花四濺,只見油花像流星般向我飛來,我左躲右閃還是慢了半拍,一點油花濺到我手上燙得我呲牙咧嘴,我一溜兒煙跑了出去,戴上安全帽和手套后又返回去試探“軍情”。看看鍋里已經開始冒煙了,我就把白菜倒入鍋里,“轟”,白菜居然着火了!緊急關頭我想起學校里學過的消防知識,連忙手忙腳亂的把鍋蓋蓋上,不一會火就滅了。我打開鍋蓋炒了一會兒,開始放調料。我先放了點醋,又加了點鹽,一不小心,調料放太多了,沒辦法只好多加水。菜終於燒好了,湯多菜少,哪裡是醋溜白菜?明明就是酸菜湯嘛!媽媽過來嘗了一下皺着眉頭說:“記住以後燒菜調料要慢慢加。”嘿嘿,誰讓您不早說!第一次挑戰失敗,真是又驚險又刺激。

  中場休息了五分鐘,我又開始第二次挑戰,這道菜是西紅柿蛋湯。我聽了媽媽的建議,又總結了一下炒第一道菜的經驗,先把蛋打好,西紅柿切小塊,一切準備就緒才開始動手,還讓媽媽站在旁邊指導。每個步驟都要請教一下媽媽,可是媽媽在一邊一直嘮叨,還不時想搶我“煮權”,讓我心

 神不寧,我就把她老人家請出去了。“蛋湯”總算燒好了,說是湯吧,可惜湯水太少;說是番茄炒蛋吧,湯水似乎又太多了。不過總比第一道菜好吧,雖然樣子不是很標準,但是味道酸酸甜甜的,和媽媽做的差不多了,這對我來說真是莫大的鼓舞。

  接着要燒飯了,已經完成了兩個特大任務,這點小事對我來說算什麼?我三兩下就把米洗好放入電飯鍋,插上電再把按鍵一按就去看電視了,半個小時后,香噴噴的米飯就出鍋了。吃飯時媽媽告訴我,燒菜前應該先把電飯鍋插上煮飯,這樣菜燒好了,飯也熟了,就不用等了。

  通過這次燒飯,我知道了燒飯原來並不是很容易的事,要是把握不好就會燒成四不像了,而且一不小心還會被油星濺到,那可是很燙的喲,所以我們不要隨便抱怨老媽燒飯不好吃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主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主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