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主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主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家鄉有一道有名的川菜“回鍋肉”。薄薄的肉片,晶瑩剔透,肥瘦兼半,咬一口在嘴裡,肥而不膩,回味悠長。博得了山城人民的喜愛。

  今天,我也來嘗試着切了一次“回鍋肉”。下午,二姨出門之前,從冰箱里拿出一塊肉放到鍋中煮,囑咐我肉煮好后把火關掉,其他的事都等她回家再說。二十分鐘后,肉煮好了,我把火關掉,心想:“如果把肉切好,二姨回來一定很高興。”

  說干就干,我拿起刀,就開“工”了。可就在這時,我犯難了,這麼大一塊肉,真叫我無從下手。想來想去,我決定先切肉皮,先用刀把皮和肉分開。剛分到一半兒,突然想起:以前吃的肉都有皮嘛!於是,我停下了手裡的工作,開始慢慢地想着可以解決這道難題的方法。終於,我想起了大人們是怎樣切肉的,便模仿着切起來,可是這刀在手裡拿着總不聽使喚。第一塊切下來沒皮兒第二塊切下來只有厚厚的肥肉和皮兒第三塊切下來到沒有皮肉分家,不過太厚了,有1、2厘米厚……經過“背水一戰”之後,一盤肉倒是切好了,不過看着都讓人沒有了食慾。

  下午,二姨回來看見了我切的肉,笑嘻嘻的對我說:“不錯,不錯!就是有些……”晚上,二爹把我切的肉炒好,端上桌。大家見了這盤兒“非同一般”的回鍋肉,無從下筷。有的看着這盤肉一動不動有的大膽的夾了一塊嘗嘗,表情怪怪的還有的在旁邊目瞪口呆……看到他們的難受勁兒,我不好意思的吐吐舌頭,看起來再簡單不過的事做起來卻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主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主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