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聊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秋風瑟瑟,我如往常一樣,獨自一個人在窗前里發獃,看着外面連綿不斷的細雨,什麼也不去想,什麼也不去做,就這樣簡簡單單地坐着,讓大腦一片空白。我一個人不喜歡說話,不愛動,不愛笑。在流逝的時光里,我早已學不會,微笑。就算強顏歡笑也是一種奢侈。喜歡獨處,喜歡安靜,討厭周圍嘈雜的聲音,心慢慢的冰冷,把自己層層包裹起來,以各種借口拒絕所有,真情的目光望內心深處探索,無奈的徘徊。

  連綿了幾天的陰雨終於停了,陰風陰雨散去了,雨停了,心裡也亮暢了許多。信步來到郊外,隱隱感受到了秋的氣息。青葉泛黃,秋蟲鳴唱,雲淡了,風涼了,天空似乎更高更藍更清澈了。俗話說,一雨成秋,真的是秋來了,帶着一脈憂鬱,蹣跚着來了。

  微風送來,幾片柳葉悄然而落,嫩柳抽芽彷彿還是不久前的事,轉眼間,已是黃葉凋零,物是人非了。撿拾起那片飄落的樹葉,忽覺得心裡多了一種莫名的情緒,葉子的離去是樹的不挽留,還是風的追求?也許是它自己想尋找屬於它的自由吧!我的前方在那?山那邊還是山嗎?

  站在曠野,放眼望去,遠處磅礴的群山氤氳在雲氣靄靄中,山腰上青蔥的林莽依然綠意不減,沐春風浴夏雨,由淺綠到幽翠,由星星點點到鬱鬱蔥蔥,然後披清霜,戰冷雨,葉葉凋零,枝枝枯黃再坦然接受蕭瑟的宿命。世間萬物都逃不過這一劫,草木如此,人生又何嘗不是。“花開堪折自須折,莫等花落空折技”,擁有一世姻緣時,我們是不是都該珍惜?

  秋風吹,秋雨落,秋風秋雨里莊稼穗子會更加充盈豐滿,累累碩果只待農人來,該在秋天收穫的一定會收穫吧?漢子醉了,村婦甜上心頭。秋風吹,秋意濃,濃濃秋意是在讓枯草早日腐朽,讓生命儘快抽穗開花嗎?

  走在幽情野趣的田間小路上,攜心把秋盡收眼底。你看,那一片墨綠的田海將奏出金色的希冀;那滿園關不住的秋色將溢滿瓊漿;那一派殘黃的枯草將孕育着春的生命……衰叢尋芳意,紅實似繁花,我雙目含潮,再一次看秋,滿懷收穫與新生。

  夕陽西下,縹緲的白雲染了色,淡淡的秋風染了色,野外誰家的小園燃燒起一片黃燦燦的火焰?啊!原來是陶公的秋菊此處栽,千朵萬朵壓枝低,茂密的蘺芭鎖不住盎然的情趣,迎着向晚的夕陽綻放美麗,向著孤寂的田野傾瀉芬芳,秋菊傲然,堪比春花。

  誰曾說“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再無花”?南山下,東籬旁,那個欲辨已忘言的隱士,那位悠然閑適的詩人在世間播下了菊花永遠的芳香。踩着平平仄仄的句子,嗅着風中搖曳的花香,無言亦無語,秋菊啊,是你用燦爛的笑容,點綴着歲月的清冷;用清冽的情懷,滌盪我悵然的俗態。

  月亮升起,真的是秋了,“天街夜色涼如水”,秋從古人的詩中涼了出來,靜謐的夜,充滿神秘奇特。月色素凈,清淡,不染纖塵。風兒又來輕輕撫摸葉子,沙沙沙,“寧肯抱香技頭老,不隨黃葉舞秋風”,黃葉隨風舞,何嘗不是一種美,滿地的落葉,如無聲的歌謠,不爭春色,不羨夏容,從容淡定,豁達幹練。端坐夜風裡,雙手摩挲着葉片的脈絡,忽然間想我們的心事為何不能如秋葉,一些生長,一些調零?

  碧雲天,黃花地,西風緊,北雁南飛,曉來誰染霜林醉?西廂里的秋至今唯美着,紅葉黃花染繪出了秋的特殊色調。待到黃花滿地,層林盡染時,也效古人紅葉聊題詩,寄於我夫郎。拾幾片飄飛的落葉,悄悄寫滿秘語,埋在樹下,藏在心間,待下個春天,看滿枝綠葉,聽遍地情思。

  秋風起,秋意闌珊,一湖碧水寧靜致遠,一縷西風明快爽利。怎樣才能說出秋的奧秘呢?明凈而廣博;簡淡且富庶;枯瘦又不失雅緻,“偷閑一醉清風裡,恍知無價平淡心”。

  又見秋風起,站在秋的風口,我淺淺地笑了,半掩的心扉敞開,半懷的愁緒散盡。笑看秋色,拾一些希冀溫暖;凝聽秋語,悟一份超然自在。福建泉州晉江市深戶中心小學五年級:洛瑾斯

您正在瀏覽: 無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