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銀戒指的光 978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戒指的光_978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78字  編輯:得得9

有過難過的初戀,她當年的那個故事,一講起,言情得普通,小蓮會自己捂着嘴輕輕地笑。當時的刻骨銘心,一走過來了,雲淡風輕的稀疏和明朗。

  那是一個夏季,(儘管是個俗套的開頭,請你還是聽下去好嗎?)小蓮坐在小院里,一天默默不出聲。小蓮的媽媽一點點也沒去打擾她,連走路也輕手輕腳的。女孩的傷口在結新痛疤,稍微一捅,說不定就前功盡棄了。

  媽媽安靜地做着她的事,收拾屋子、買菜、燒飯、洗衣。早飯、中飯,問了兩次,小蓮堅決地搖頭。晚飯做好了,媽媽關攏院門,上了一次街。回來的時候,遞給小蓮一個淡黃色的小絹包。拉開按鈕,一枚新新的、亮亮的銀戒指。

  “很好看,不過還不耐看。”媽媽說,“等到銀子真正的光澤從底里泛出來了,你的心裡就不會再有那麼多的難過了。”

  銀戒指一直戴在小蓮的無名指上,時光如水,沖淡了銀子的亮光。銀戒指有一點發黑,在暗暗的花紋邊上勾勒出一道道若有若無的痕迹,象水墨畫的筆觸。光澤很沉潛、很古老,是一種經得起琢磨的、有味道的好看。

  就是媽媽當年說的耐看吧?

  小蓮凝視着銀戒指,看到了歲月的力量,歲月真的如水,滑過額頭滑過心靈,也滑過媽媽的銀戒指。曾經亮亮的新新的少女的銀戒指一點點柔和,長成大女孩的小蓮臉容沉靜,柔美似水,叫人怦然心動。

  戴上婚戒的前一晚,小蓮把媽媽的銀戒指用力一點一點從無名指上褪下來,送給了她一直珍愛的女朋友。

  那個女孩,一門心思愛了八年,幾乎覆蓋了她整個嬌嫩的青春。剩下來的故事,肯定比小蓮的初戀傷心得深刻,就算她在小院子里坐上一年,大概也想不明白。

  她笑笑,也不謝謝小蓮,接過來,漫不經心似地,一套套在小指上。

  兩個人的眼裡,都湧起了一層薄薄的霧。

  “等到銀子的光澤真正從底里泛出來了,你的心裡就不會再有那麼多的難過了。”小蓮媽媽當年的話,又落到了那個女孩的心田。

  悲傷一大片一大片地從心裡流過,沉到深處,年輕的生命變重了。愛情再次降臨時,幸福也就沉甸甸的。銀戒指在那個女孩的小指上戴過了春夏秋冬,阻擋不住洶湧而來的愛戀,這朵最後的玫瑰也要在季節深處開放了。

  經過傷心最後走出來的女孩子,就是一枚耐看的銀戒指,那種從底里煥發出的光澤,成熟的優美和動人 

您正在瀏覽: 銀戒指的光978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戒指的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