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分享是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是快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分享是快樂 

  指導老師:周水華 

  每個人都要學會分享,因為分享不僅會會給自己帶來滿足與快樂,也會帶給別人同樣的快樂。一個不懂分享的人註定是個孤獨的失敗者。其實分享可以很簡單,每個人把自己擁有的給予別人,從而獲取快樂,丟掉憂愁,這就是分享。 

  說起那是前幾個星期的事兒了,我的一篇佳作在江山市播視網獲了二等獎,當從老師手上接過那嶄新的獎品時,我感到了一種無法言喻的興奮。鄰居一位六年級的同學,看見我如此興奮,湊過來看,也發出讚嘆不已的聲音。看着同學為我高興的樣子,我感到無比的自豪與鼓勵。她還不停地問我是怎樣得到這本書的?作文發表在哪個網站等等……一連串的問題讓我覺得她也是多麼想讓自己的習作在作文網裡出現的。是告訴她呢?還是不告訴她?不告訴她,讓她沒有獲獎的機會;告訴她,她也是個優秀的學生,她一定也會得到那份榮譽的。就在我進退兩難的時刻,我想起了不久時學的一片課文《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德國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讓人欣賞,德國居民為別人着想,反過來,別人也會為德國居民着想。所以,在這種境界里,我應該選擇德國居民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那種高尚的境界。在那剎間,我選擇了後者。於是,在那天晚上,我敲開了她的家門,“哦,晴晴,你只要進百度搜索江山市天空……如果你還想讓自己的作文在上顯示……浙江小作家等”我一連串介紹了好多作文網站給她,也希望她的作文在更多的網站出現。 

  果然, 在過了沒多久,她的一篇習作真的被天空作文網錄用了,得到一張榮譽證書和一本30元的《史記》。她樂得手舞足蹈,拍拍我的肩:“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從此以後,我有不懂的,我敲敲她的門,她耐心的給我分析;在她有不懂的時候,我也熱情的接待了她。我們因為分享了彼此的成功而成了好朋友。 

  是的,這個世界就是有了分享才變得如此的美麗,無論你與人分享的是快樂或是痛苦,是歡笑或是眼淚,都是值得的。生命因分享而充實,因分享而充滿激情,因分享而多姿多彩。因為,分享是快樂的! 

  城南小學五(6)班 

  姜璐?

您正在瀏覽: 分享是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是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