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魚的養法 1002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的養法_1002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2字  編輯:得得9

  自來水內含有氯及漂白粉氣味,更須放在陽光下曝晒兩三天,使氣味跑掉后才能使用(如果在冬天,還需多放兩天)。所以,一般養魚者都習慣用盛器準備好清水備用,而不是臨時找水取來就用。初養魚者往往不懂這個道理,以致造成魚的死亡。 

魚缸內的水需要更換,但不要經常徹底地更換。一般情況下,每天早晨可抽去水底下的污物,約抽出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的水,再對進備用的新水。如果在黃梅季節或悶熱的天氣,就要多換些水。特別要注意,有時魚浮在水面上,將嘴半伸出水面呼吸,就是人用手擊缸沿也不受驚動,仍浮在水面上,或下沉之後馬上又浮上水面呼吸。 

這種現象稱為“叫水”,說明水中缺氧嚴重,應立即將水徹底換掉,對進備用的新水,否則金魚會悶死。如果發現魚因缺氧而瀕於悶死發生休克時,應立即進行人工搶救,方法是:用手輕握魚體,先用口對着魚口猛吹兩下,再放人備用的新水內,用手對着魚口輕輕撥水約五分鐘左右,一般可將魚救活。然後將魚飼養於淺水內(水深正好與魚體一般高)。  

  二、魚的飼料。最好喂鮮活的魚蟲,或者餵魚蟲干,其他如飯粒、麵包屑、饅頭屑、蟹籽(需用開水浸泡之後使用),都可以作為金魚的飼料。喂料每天一次,可在早晨換水之後。喂料不宜過多(料喂得太多,容易使魚吃得過飽而脹死),要適當,以恰好吃完為佳。剩餘飼料不宜在魚缸內過夜,應及時清理掉,否則容易使水變質。 

  三、飼養金魚可用玻璃魚缸、瓷缸、陶缸、水泥池。一般家庭中,以玻璃魚缸為佳,體積不大,適於室內安放。清晰透明,便於觀賞。玻璃魚缸有數種可供選擇:(1)圓形缸。容積較小,適合養5~7厘米的小魚。圓形缸加水后,由於折光關係,從側看去,魚體較為肥大,更富有吸引力。(2)長方形缸。容積較大,可養8厘米以上的中、大魚。(3)壁掛魚缸。為長三角形,一面似鏡框,適合掛在牆壁上,猶似一幅活動的畫。另外,在魚缸內適當布置一些卵石、假山石和陶制的亭台、塔、橋,種植些水草,猶如一幅美麗的活動的畫,可以增加欣賞的效果。魚缸放置的地方,要有適當的陽光,較好的通風;夏天要避免陽光直射,冬天日照時間要多一些。 

養金魚條件很高: 

1、魚缸大,保證魚的活動空間。 

2、氧氣充足,加氧泵。 

3、餵食不能過多,金魚不知飽。 

4、換水不能超過三分之一。 

5、放在屋裡最好不要亂動。比如,天好一曬准死, 

6、宿舍養魚缸過小、缺氧魚死。

您正在瀏覽: 魚的養法1002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的養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