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百分百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百分百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一 

  尹雪,就是眼前的這個女孩。她有着令人羨慕無比的相貌,小學時的成績也是全年級名列前茅的。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無論獎狀有多少,尹雪都不會笑。這個漂亮的小姑娘的笑容也和她的長相一樣,很甜,很美。可是,成長中抹不去的灰影一直藏在那幼小的心靈上,奪走了雪兒的笑容。 

  在尹雪五歲的時候,一場車禍搶走了雪爸的生命。也正是這個原本天真爛漫的年齡,雪兒永遠失去了在爸爸懷裡撒嬌的機會。雪媽辛辛苦苦將女兒拉扯大,終於嘆了一口氣。 

  二 

  在尹雪四年級開學不久后,班上轉來了一個長得眉清目秀的高個兒女生。 

  她的名字叫凌芸,有着純潔無暇的涵意。 

  剛轉來一個星期,凌芸就和女同學打成了一片。雪兒曾經偷偷地看着她和同學們開開心心地玩,儘管自己很想和芸兒一樣,可是從小沉默不語的她沒有膽量向同學們提出這個要求。 這一現象被細心的芸兒發現了,她主動找到雪兒,並表現出想與她交朋友。原本芸兒以為尹雪會很爽快地接受,可事實卻差差相反——雪兒脫口而出:“對不起,我不願意。”如此冷淡地回答使得芸兒變得非常尷尬,她詫異地看着這位令人捉摸不透的小姑娘——這還是個小孩子嗎? 

  三 

  幾天後,雪兒小心翼翼地拿着一封信,悄悄地塞到了芸兒的書包里。芸兒回家后打開了信封,上面全是五彩繽紛的花兒,仔細一看,信的左下角有一排密密麻麻的小字: 

  對不起!我不應該拒絕你的好意,請允許我向你提出交朋友。 

  芸兒笑了,從那時起,她發誓要將笑容重新綻放在尹雪的臉上。 

  四 

  第二天,雪兒在教學樓樓底碰見了芸兒。和往常不同的是,芸兒沒有和雪兒寒暄,只是朝她神秘地一笑。 

  這一笑,使雪兒打了個寒戰,她似乎感到要發生一件不妙的事。 

  下午放學后,這一對剛熟悉的朋友沒有勾肩搭背地走在一起,而是誰也不理誰,似乎發生了矛盾。 

  凌芸不是說過要讓尹雪笑嗎?她怎麼了? 

  雪兒歪着個腦袋,咬着筆頭,想着芸兒……芸兒趴在桌上,玩着娃娃,想着雪兒…… 

  也不知怎的,雪兒覺得這位人生中第一位朋友是獨一無二的,是無人可替的。她有點失望,沒想到芸兒對自己不理不睬。但,她仍然等待着,盼望着這份友情……。 

  五 

  經過一周的思想鬥爭,芸兒終於想出了對付雪兒的辦法。她滿懷信心地朝着雪兒走去。 

  “尹雪,今天晚上到我家吃飯好嗎?”芸兒笑眯眯地看着雪兒。“嗯……好……吧。”儘管她沒有到過別人家吃飯,但這是第一次,第一次!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雪兒沒想到朋友的家是個三層大別墅!和這樣的人交朋友,誰都會自嘆不如。 

  在雪兒眼中,三層大別墅和自己家的小平房沒什麼區別。只不過芸兒家裡充滿着一種幸福的、快樂的氣氛,而雪兒家只是死氣沉沉。 

  “來吧,雪兒!”無論什麼時候看見凌芸,她總是帶着一種甜美的微笑。“首先,我要教你笑。笑有很多種,比如說微笑、大笑、傻笑、苦笑……”芸兒拿出一面小鏡子,不厭其煩地教着眼前這位“一問笑不知”。“笑一個,來呀!”她一邊說著,一邊拎着雪兒的兩個小嘴角。“讓我試試……”雪兒的嘴顫抖着,對着鏡子來了個極不自然的苦笑。 

  經過20分鐘的“微笑訓練”,雪兒已經學會了笑的各種姿勢。她突然發現自己笑得是那麼好看,兩個發亮的紅頰下長着一隻小巧的嘴。 

  “第一部成功!”凌芸對着鏡子甜蜜地一笑。 

  六 

  最近,不愛說話的雪兒經過芸兒的一番訓練已經能說出自己的想法了(對芸兒說)。 

  也許你會覺得,笑太容易了。可是對一個從來不笑,臉都僵掉了的小女孩來說,實在太難。芸兒的微笑打動了雪兒,她決定嘗試,嘗試生活的各種喜怒哀樂,她不想永遠生活在父親的陰影中。於是,她選擇了芸兒。 

  七 

  雖然雪兒已經能想笑就笑了,但她還是沒有找到快樂的理由。芸兒用過很多種辦法,比如看搞笑劇、講笑話、買嚇人玩具……這些事情無論多麼幽默,多麼有趣,雪兒總是板着個臉對你。最後,芸兒發現,雪兒一看見阿姨抱着自己的孩子開開心心地笑時,會不由自主地微笑——她缺少家庭幸福。 

  芸兒知道,靠雪兒的媽媽是無法給雪兒帶來幸福的,那只有靠別人了。她思來想去,決定讓剛生孩子不久的班主任老師東方茉莉幫助雪兒,也只有她能帶給雪兒絲絲欣慰。 

  過凌芸的建議后,東方老師立即答應生活上會更關心尹雪。從那天起,不管雪兒心情怎樣,東方老師總是帶着她和自己的兒子一起聊天、散步。雪兒在老師的引領下漸漸變得活潑、開朗,上課能舉手發言,下課和同學友好相處。 

  也許,雪兒比原來更美了,只有真正找到自己的知心朋友才能釋放出她的本性。 

  八 

  一個學期后,尹雪順利地完成了芸兒給她制定的“快樂計劃”,可愛的雪兒已成為了班上的“活躍分子”。她不會忘記,在自己四年級的時候,一個名叫“凌芸”的同齡女生改變了她的一生。 

  後文: 

  在步入初中的校門這天,尹雪牽着凌雲的手一蹦一跳地走向學校,在校門前停下了腳步。滿面春光的她們,慢慢仰起白裡透紅的臉蛋,開心地張開嘴,給了天空上一朵朵白雲一個愉快的笑容——這個笑容燦爛、可愛!她抬起手,朝着潔白的雲朵比畫了一個大大的“V”字,向校園走去。

您正在瀏覽: 快樂百分百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百分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