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起頭,透過窗戶仰望湛藍的天空,一望無際。天空是如此的遼闊! 

  天空無比之大,比海大,因為海終歸會有它的盡頭,而天空卻沒有。人說虛懷若谷,其實不然。山谷與大海一樣,到底還是有它的邊界,雖然往往一望無垠。如若把虛懷若谷改為虛懷若天,也許含義就更深了幾層。天永遠都沒有邊,並且永遠都看不到際。在我看來,一個真正成功的人心中的天空就應如此遼闊。 

  戰國時期,趙國宰相藺相如的心中就有着無比遼闊的天空。相信大家都熟知廉頗和藺相如的故事。廉頗因為自己征戰南北,為趙國立下汗馬功勞而自以為是。他逐漸開始瞧不起朝中宰相藺相如,因為他認為藺相如只會在趙王面前耍耍嘴皮子,從未帶兵為趙國平定過任何戰亂。 

  一次,廉頗的馬車與藺相如的撞上了,藺相如命自己的馬車夫停下,讓廉將軍先走。可是廉頗卻暗自得意,認為藺相如怕他。而事實上,藺相如並不是因為怕廉頗而處處讓着他。藺相如深謀遠慮,他知道趙國武有廉頗,文有自己,其他諸國不敢輕舉妄動。然而,倘若自己與廉頗發生衝突而自相殘殺的話,其他諸國將會乘虛而入,一舉將趙國殲滅。 

  比起藺相如心中無邊無際的天空,我心中的天空就顯得渺小多了。 

  兩天前的場景依然在我的腦海里不斷循環。那一天,我與我的好朋友D因一支鉛筆而絕交了。那是一枝非常漂亮的自動鉛筆,並且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枝。因此,除了好朋友,我是決不會把它借給別人使用的。 

  那天是我校期末考試的最後一場,可是在這關鍵時刻D卻忘了帶鉛筆。記得那天早上,她就跑過來問我借鉛筆。我雖然有些不情願,但是還是把我喜歡的那支鉛筆借給了她。她向我保證過,考完試后一定還我鉛筆。 

  一眨眼的工夫就已經放學了,我站在D的教室門口(我們在不同班級)等待着我心愛的鉛筆。當我看見D從裡面走出來的時候,便馬上跑過去問她:“D,我的鉛筆呢?”“對不起,”她依然垂着頭,語氣里充滿了內疚,“對不起我把你的鉛筆弄丟了,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 

  “你不會是在開玩笑吧?”我有點兒半信半疑。 

  “不是在開玩笑,真的很對不起……”她很愧疚,但是沒等她說完我便衝進了用來當考場的教室。我感到傷心、着急……而後是當我因沒找到鉛筆而沮喪地走出教室時的失落感。 

  “王鍾卉。”D用非常微薄的聲音喊道。但是,當我看到還站在那裡的她時,感到心中的怒火直冒頭頂:“我們絕交吧!我把這支鉛筆借給你是因為我信任你,可是……你卻把它弄丟了?我找遍了教室都沒找到,這可能嗎?你可能是自己想要這支鉛筆而找借口說你把它弄丟了!我真的不敢再相信你了!”說完我便跑了,頭也不會地跑了。D也許後來又說了什麼,但是我全沒聽見…… 

  仔細回想起來,我知道那一天我錯了。我拿起了放在面前的電話,撥通了D的號碼……我再次抬起了頭,眼前窗外的天空好像更加遼闊了。

您正在瀏覽: 雨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