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散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散步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啊,突然就覺得以前的自己是一個非常沒有情調的人了嘻嘻。今天吃完晚飯後,父親邀我一起去散散步。我準備婉拒的,因為我覺得散步是一件很沒有必要的事情,對於我來說散步就等於浪費時間。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去散步呢?在家裡歇息一會兒不是也挺不錯的嗎?

  是了,我是一直抱着這個想法的,所以曾經的十多年我都沒有散過步。我覺得散步的話還不如好好的寫幾篇作文呢,簡直就是浪費時間。可今天,既然是父親邀請我去散步的話,那麼我就同意了吧,畢竟在我的印象中父親是個沉默寡言,並且有些嚴肅的人,他很少在我的面前表露出慈愛的一面,我內心深處還是非常崇拜和敬仰我這個父親的呀。我同意了他的請求,覺得今天“浪費”十分鐘,也並沒有什麼了。和父親一起走在路上面,微風輕輕吹過,涼颼颼的,但是是那種涼爽的感覺,南方的風吹在身上,又是剛吃完了飯之後,我覺得十分舒服。更是覺得原本燥熱的心,好像瞬間平靜了下來。一天當中好像從未有過那麼平靜的時候,頗有一種平靜止水的感覺了,彷彿這個世界也停止了喧鬧,晚間的寧靜總是格外珍貴的。心平靜下來了,我彷彿也可以好好去觀察這個世界了一般,我和父親走在一起,眼睛卻東看看西看看,頗有一種劉姥姥到大觀園的感覺了,因為心境不同了,原本還想像個陀螺一樣繼續轉動着的,可如今因為走在大街上面,實在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了, 我才會有時間和機會好好看看這個世界。傍晚的世界彷彿格外的不一樣,沒有步履匆匆的年輕人和學生,沒有太過喧鬧的說話的聲音,這一切都是靜悄悄的,時不時一陣風刮過,吹在身上也是舒服的很。我好像發現了自己早上,午後都沒有發現過的東西,大家的心都是那麼安靜,眼中都籠罩着一點柔和。或許是現在的環境太過安靜了,我竟然從這喧鬧的世界中感受到了一點柔情和安詳。我突然明白了,父親為什麼要把我叫出來散散步了,我最近的心的確有些浮躁,生活有些不順,磕磕碰碰的心裡難免煩躁,可如今和父親一起走在這大街上面,我卻感覺心裡舒暢了很多,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我心底輕輕放下了。也終於有機會好好看一下這個寧靜的世界了,一切東西都彷彿停止了,只剩下我一顆會觀察生活的心了。如此寂靜的夜晚,如此清涼的微風,如此愛我的……父親。

  從此,我就養成了散步的習慣。不止是可以好好靜靜心,更重要的是只有在那個時候,我才能讓心境變得柔和,可以好好去看看這個世界,讓自己白日的浮躁都煙消雲散吧,留一片寂靜在心田中,會更好些。

您正在瀏覽: 散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散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