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庭的領航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的領航員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媽媽: 

  您好!花開話落,幾度春秋,我從呱呱墜的嬰兒,張成了十一歲的翩翩少年。 

  十一年來,感謝您對我的關懷、愛護。在我最需要的時候,背後總有一個人在默默地支持我,那個人就是您——媽媽。 

  您是我們家庭這艘船的領航員,無論遇到大風大浪,狂風暴雨,您總是沖在前頭,帶領我們渡過難關。 

  在我十八個月的時候,我患上了耳前瘺管。您為了治好的病,跑到農村為我拿葯,不顧暈車暈船,終於,為我拿到了偏方。儘管如此,我的病還是越來越嚴重。 

後來,您為了給我籌備做手術的費用,孤身一人去了深圳打工。接着,您又用您在深圳省吃儉用辛辛苦苦攢來的錢,接我到湛江做手術。 

  最令我難忘的是手術過後。當時,傷口處腫得很大,據護士說是手術后血管么紮好。您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會兒找主治醫生,一會兒去主刀醫生,您又不敢將事情告訴有心臟病的爸爸。當醫生為我處理時,您不忍心看到我痛苦無奈的樣子,一個人跑到陽台上偷偷落淚。 

  您不僅是個好媽媽,也是一個好妻子。爸爸患有後天風濕性心臟病。到2003年時,醫生說這個病不可以再拖了。要換心臟瓣膜了。當時是“非典”時期,您放下手中的工作,冒着染病的危險,從親友和銀行借來錢,帶爸爸去廣州治療。爸爸是湛江地方公務員,他如果在湛江做手術,醫藥費全由國家付。但您為了讓爸爸得到更好的治療,保證手術萬無一失,帶爸爸來到醫術較為先進的廣州。在醫院,您對爸爸關懷備至,為了讓爸爸有個好心情,您把爸爸當成小孩,陪爸爸打牌。為了可以更好的照顧爸爸,您特意在醫院附近租了一套房子為爸爸做飯。爸爸在醫院吃的是您精心做好的飯菜,可您吃得卻是粗菜淡飯,為了讓爸爸進手術室時得到精神支柱,您讓爺爺、姑姑和叔叔都來到廣州。 

  您對老人更是尊敬了,在外公去世后,您天天給外婆打電話,讓外婆不要在沉浸在外公去世的陰影之中。還時不時買一些口服液寄給外婆。 

  你對別人也很照顧,經常叫一些不方便做飯的單身老師來一起吃飯。媽媽,有時您對學生比我好,如果有學生犯了錯,您總是和風細雨地教導他們,從不粗聲大氣,可你對我去是嚴厲有加。 

  我記得有個人寫了這麼一首詩: 

  山,沒有母親的愛高; 

  海,沒有母親的愛深; 

  天,沒有母親的愛廣闊; 

  地,沒有母親的愛包容; 

  太陽,沒有母親的愛潔白; 

  花朵;沒有母親的愛燦爛; 

  用這首詩來形容您多我的愛是再恰當不過了。 

  媽媽,我很榮幸,我是你的兒子。 

  媽媽,我很驕傲,您是我的媽媽。 

  祝您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您的兒子:定宏 

   6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家庭的領航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的領航員 暫無評論